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一团伙以“虚拟货币”组织传销被判刑

2019-01-27 06: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汉一团伙以“虚拟货币”组织传销被判刑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 以“五行币”“建业币”“金镶玉”等花样百出的“虚拟货币”名义组织开展传销活动敛财,这个团伙两名头目近日被武汉市汉南区法院一审判刑。

据武汉市汉南区检察院介绍,此案被告人徐某和马某,先后以“云数贸”网站为平台,以“会员盘”“建业盘”及“五行网”等传销模块,售卖衍生产品“五行币”“金镶玉”等。新发展的会员需交纳一定数量的虚拟“电子币”才能在网站上注册成为会员。

这些“电子币”是通过向其推荐人或上线会员缴纳人民币换取。同时这个传销组织以推荐、介绍的会员人数和层级作为依据,设立不同名目的“电子币”或人民币、黄金等对应奖励报酬,引诱更多人发展下线,并鼓励向下线推销“金镶玉”等衍生产品。

据介绍,徐某和马某两人为方便资金流动,还成立公司设立对公账号。采取建立微信群对下线人员进行管理,定期组织跳操、组织捐款、慰问贫困户、集会、出国等方式,组织下线人员参与活动,推销“五行币”等虚拟货币产品,层层发展新会员,获取高额利益。

经查,这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涉案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徐某和马某两人发展下线累计超过120人。法院一审对徐某、马某两人,均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和五年六个月,各处罚金10万元。

办案检察官提醒,相比其他传销,虚拟货币传销以投资为幌子,存在包装高级,奖励奖品是虚拟货币本身等特点,这些虚拟货币随着参与骗局人数增加而相应升值,底层参与者也能获利,但一旦进入贬值期,底层参与者将血本无归,需要引起投资者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劲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