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黄金钱包联合灵山慈善基金会,为留守儿童建造公益图书室

2019-01-28 11:48 北国网

来源标题:黄金钱包联合灵山慈善基金会,为留守儿童建造公益图书室

1月22日15时,随着活动进度达到100%,黄金钱包旗下子品牌“钱包公益“成立后的第一个公益项目“最好的新年礼物:为贫困山区儿童建造一座书屋”圆满达成。该活动由黄金钱包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图书馆计划基金联合发起,用户仅需在平台进行投资即可同步贡献爱心。活动于1月16日正式上线,仅6天便顺利达成目标,不仅凝聚了平台用户的拳拳爱心,亦展现出黄金钱包强大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许多乡镇居民进城务工。他们在为城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设奇迹的同时,也被迫与孩子相隔千里。然而,许多留守儿童不仅无法与父母共睹世界的宽广与多彩,亦没有适合的图书可供阅读。据《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儿童拥有童书资源的88.9%,农村儿童仅拥有11.1%。城市里司空见惯的课外读物,却是乡村孩子们难得一见的“奢侈品”。

陕西省紫阳县高滩镇大坝村共748户,其中贫困户比例高达50%以上。为解决生计问题,多数村民外出打工,孩子则留守在家。为了拓宽孩子们的眼界,当地村委自2012年起设立农家书屋。如今,这间小小的书屋已经坚持运转了7年,早已成为孩子们的精神家园。然而由于书屋没有经费支撑,无力采购新书,大部分图书已破损不堪,孩子们只能一边自己动手修补,一边盼望着新书的到来。“最好的新年礼物”活动达成目标后,黄金钱包立即与灵山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赶赴高滩镇大坝村,将平台用户推荐的《小狗钱钱》、《敲门小熊》和《唐诗三百首》等优秀读物交到孩子们手上。书屋当天中午便再次敞开大门,面对满室新书,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并不是黄金钱包第一次发起此类活动。2018年5月,黄金钱包与爱心衣橱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六一公益活动于广西南丹拉所小学举行,并获得县委教育局领导现场支持。孩子们只需画出自己的心愿,黄金钱包通过认领心愿并帮助其一一实现。除此之外,黄金钱包联动公司员工、百万平台用户共同参与,将海量祝福写于孩子们亲自设计的明信片上,与心愿礼物一并赠与孩子。巧妙的活动设计不仅让当地师生感受到了温暖,更将这份善意远传社会。

作为互联网黄金行业的领军企业,黄金钱包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植根传统黄金行业,以挖掘民间沉淀黄金流动性,解决中小微企业用金困难为己任,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目前,平台累计交易额已突破3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300万人,服务中小微用金企业4000余家。在四年多的发展过程中,黄金钱包亦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精神融于企业文化,并随着平台的不断壮大持续开展活动。自2016年起,公司内部接连涌现员工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2018年底,黄金钱包将内部公益小组升级为“钱包公益”子品牌,专注于青少年教育方向。

在2018第八届中国公益节上,黄金钱包副总裁熊飞力接受了采访并表示:“许多贫困地区的儿童都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如果能有效地激发这种潜能,帮助他了解世界、规划人生,不仅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帮助,也能为当地带去发展的希望。”接下来,黄金钱包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积极参与传统公益活动的同时利用自身金融科技优势探索公益创新。通过这种方式,黄金钱包将公益事业与平台业务有机结合,不仅将公益精神传递给平台用户,亦将推动公益事业向“全民参与”时代迈进,进一步拓展公益事业的边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