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别样年货,文化年味

2019-01-28 17:36 千龙网

办年货过大年,买来送人,或是自家过年用,年货是过年的必备品,不置办年货的年好似不像过年。

过年还是要过传统的年,传统年货还是要置办的。今年,我们试试更新一下年货,也在新年货里品味一下它们的别样风采。

故宫近两年热的不得了,“我在故宫修文物”让故宫匠人着实火了一把;“上新了,故宫”让故宫走进了寻常百姓里;“故宫口红”等文创产品让人对故宫另眼相看,虽然有些曲折故事,但是故宫走对了新路子,也让故宫焕发新魅力。今年春节,可以去趟故宫,感受一下“宫里过年”的感觉。还可以到文华殿买本古色古香的《故宫日历》,买些故宫福禄寿主题红包,买几副特色对联,还可以买皇室习俗的《宫里过节系列·宫里过大年》。这些故宫的特色年货,从里到外透着那么一股子文化味,那么不同凡响。不管是放在家里,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显得那么有文化品位。

故宫推出文创产品,颐和园也不甘落后,而且是在线上推出了系列“皇家年货礼盒”。 皇家年货礼盒联合了玛氏、福临门、安佳、亿滋、盼盼、桂格、乐事、三只松鼠等多个品牌,用各家招牌产品搭配颐和园“福禄寿喜财天团”设计,不光喜庆,还很诱人。年货礼盒还附加了娱乐内容,设置了签筒、红包、彩虹投等年味十足的游戏,让消费者在买年货的同时收获“小惊喜”。“皇家年货礼盒”颐和园特色鲜明,还是线上销售,不失为今年过年的年货新选择。  

年画是许多人记忆中的美好,也是传统中的美好,每张年画都富有趣味和谈资。年画礼盒别具年味,“司命灶君”图和“姜尚在此,平安如意”图,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讲究。最受欢迎的是“钱来”、“桃花来”、“瘦成一道闪电”等网红款的年画。各式年历,也是一款款年味十足的文化年货。当然,过年也要贴春联, 最好买手写的,毛笔与浓墨与大红纸的相遇,那才是最有文化味的春联。  

过年了,到各大公园逛逛,顺便买点特色年货。天坛公园推出松烟黛墨,据说是全球第一支“远东调”香水,幻化出中国文化韵味,散发出浓郁的“中国味道”。“福气牌”香氛片,听着就有福气。北海公园 的冰嬉系列文创产品、二十四节气系列产品,都是颇具创意的年货。景山公园的祈福币和福牌福气满满, 北京植物园的贺岁主题大礼包也不错。走走看看,放松心情,喜庆过年,还可以买点心仪的年货,何乐不为?

别样的年货,别样的体验,内里的浓郁文化给今年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喜庆。

文/马振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