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2018年为130.6万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

2019-01-28 18: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西:2018年为130.6万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

新华社太原1月28日电(记者王劲玉)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山西2018年共发放稳岗补贴4.3亿元,惠及2620户企业、130.6万名职工。

2018年,山西城镇新增就业55.7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0.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6%,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但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压力不减,稳就业难度仍然较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为此,山西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今年1月至12月底,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对基金支付困难的统筹地区,可以申请使用省级调剂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此外,山西还将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优先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低费率担保支持,对融资担保费率低于3%的差额部分给予补贴。同时,还要加强对政策性担保基金运营效果的考核评估,提高政策性担保基金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