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广东GDP达9.73万亿元 增长6.8%

2019-01-29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广东GDP达9.73万亿元 增长6.8%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28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18年广东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8%。

据介绍,去年广东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21万亿元,可比增长7.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8万亿元,增长8.5%。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过7000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进出口总额达7.16万亿元,增长5.1%。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450.9亿元,增长4.9%,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8%。

去年广东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数量突破100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达5.26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4.1%。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8439家,总量超过5万家,跃居全国第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4万家,总数、总收入、净利润等均居全国第一。

报告提出了2019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突破10万亿元大关。

马兴瑞指出,广东经济外向度高,受外部环境变化的冲击影响大,但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广东积累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现在又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2019年广东将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

马兴瑞表示,广东将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建设若干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在珠三角城市群启动5G网络部署,加快5G商用步伐。

此外,今年广东将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投资6500亿元。加快打造珠三角联通粤东粤西粤北的高(快)速交通通道,推进赣州至深圳、广州至汕尾、汕尾至汕头等高铁建设,开工建设广湛高铁,建成梅汕铁路等项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