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首家淘宝官方直播原石基地在云南省瑞丽市盛大开业

2019-01-29 00:50 中华网

来源标题:全国首家淘宝官方直播原石基地在云南省瑞丽市盛大开业

2019年1月27日,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淘宝官方直播原石基地在云南省瑞丽市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盛大开业。瑞丽市淘宝直播原石基地是瑞丽市人民政府的2018年重点项目,由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瑞丽市宝玉石协会、瑞丽市样样好国际珠宝有限公司三方签约设立“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基地的建立旨在规范翡翠珠宝直播市场,让原石直播在瑞丽有序、健康发展,给各商家提供长久的发展平台,重树瑞丽翡翠原石直播行业的良好形象。

德宏州州委常委、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市委书记龚云尊,德宏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郭山 ,德宏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马向红,瑞丽市政协主席散孟 ,瑞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蓉,德宏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卢振伟,瑞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竹,瑞丽市政府副市长王宇,瑞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尹世军,瑞丽市宝玉石协会会长陈辉,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时参加庆典的还有瑞丽市委办公室、瑞丽市委组织部、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瑞丽市财政局、瑞丽市税务局、瑞丽市旅游局、瑞丽市工业和商务局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淘宝官方、瑞丽社会各界、知名企业代表、商家与来自全国七大珠宝直播基地的负责人和媒体。

中国•瑞丽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商家入驻暨盛大开业启动仪式

会上,德宏州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龚云尊出席并致词,对淘宝珠宝行业直播原石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对电商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基地的设立充分利用瑞丽作为全国最大的翡翠原石集散地这一自然优势,希望淘宝直播原石基地能多为瑞丽引入电商方面的人才,创造就业,为瑞丽市的珠宝玉器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淘宝总部代表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先生致词,他表示,随着翡翠行业互联网直播销售的兴起,对传统的商业模式产生了巨大冲击,消费者的消费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一新生市场的发展进程中同样也存在着一些不良商家在直播中夸大宣传、销售假皮、染色制假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抹黑了珠宝行业,为此2018年6月1日起关闭了淘宝平台上原石直播权限。随后瑞丽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与协会、商家代表亲临杭州阿里巴巴进行积极磋商,希望规范直播市场,让原石直播在瑞丽有序发展,顺利推动了基地的落成。

瑞丽市宝玉石协会会长陈辉对来瑞丽共同推动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发展的各方领导及合作伙伴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同时表示,将按照与淘宝公司和基地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要求,指导好直播原石基地建设,监督基地的日常运行和管理,指导基地管理好入驻商家并对商家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协助监管部门对商品质量进行抽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瑞丽市宝玉石协会作为第三方监管机构,专门成立了由9人组成的“瑞丽市宝玉石协会翡翠原石鉴评委员会”,实行委员到基地轮值制度,做好商品质量的监督和鉴评。会上,陈辉会长为翡翠原石鉴评委员会主任邝山先生和8位轮值会长彭觉、匡先华、周彪、熊疆鸿、曹冠明、王泽跃、白富武、曾付新颁发了证书和聘书。

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董事长、淘宝直播原石基地负责人蔡凌燕热烈欢迎淘宝直播基原石地各商家的入驻,并表态:秉承“开放、包容、诚信、担当”的“瑞丽精神”,开放思想,攻坚克难,把淘宝直播原石基地打造成行业的名片、直播的名片、淘宝的名片、瑞丽的名片。

会上,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产办主任郭山为已建成的全国淘宝直播基地:揭阳基地、镇平基地、四会基地、瑞丽玉城基地、瑞丽样样好原石基地、深圳基地、诸暨基地七大基地授战略联盟牌匾。七个珠宝行业淘宝直播基地目前均与瑞丽市样样好淘宝直播原石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实现珠宝行业的互联互通。

最后,由瑞丽市宝玉石协会会长陈辉、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样样好淘宝直播原石基地总经理蔡凌燕共同登台进行“中国•瑞丽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商家入驻暨开业庆典”的启动仪式。

政府引导及规范相关市场行为

为适应市场发展变化和“网购”消费模式的转变,推动瑞丽珠宝行业转型升级,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经过与淘宝公司的积极磋商和争取,2018年9月28日,经淘宝公司正式授牌,由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瑞丽市宝玉石协会、瑞丽市样样好国际珠宝有限公司三方合力打造了统一、规范、安全的“淘宝直播原石基地”。

开业庆典上,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月媛向基地授牌“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市场的有序经营;瑞丽市公安局勐卯边境派出所在基地成立了“淘宝直播原石基地警务室”,将全天24小时民警到岗执勤,包括维护直播基地社会治安,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以保障基地的正常运转。瑞丽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应运而生,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将在规范市场相关行为、监督、保障基地长期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上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众多商家争相入驻淘宝官方直播基地

近年来,珠宝行业网络销售异军突起,一大批珠宝从业人员投身直播行业,还有一大批人员转行从事珠宝直播,珠宝直播行业队伍庞大、发展迅猛,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的良好发展态势,原石直播产业也呈现“井喷式”发展。“淘宝直播原石基地”的建成将规范翡翠原石直播,为珠宝行业在新时期创新经营新模式开辟道路,为瑞丽珠宝产业在全中国的领先地位夯实了基础,并助力瑞丽经济的腾飞发展。

座落于瑞丽市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的淘宝直播原石基地目前一期已经完工,二期三期也正在火热建设中。基地积极做好入驻商家的审核和监督工作,建立商家入驻和退出机制,确保信誉良好的商家入驻直播,在试运行期间,已有一大批直播商家入驻。建成后,预计容纳直播间至少600家,从业人员四五千人,将是目前全国拥有档次最高、独立直播间数量最多的直播基地,不仅可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也可通过淘宝直播的平台有效地宣传“精彩瑞丽、翡翠之都”的良好形象。

随着基地的盛大开业,基地将进一步加强直播基地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科学管理、高效运作,为商家提供安全、舒适的直播环境。同时,将对从业人员加强翡翠专业知识学习,正确介绍翡翠产品,不做虚假宣传,不欺骗消费者,加强自我约束,规范直播行为,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则,重诚信、守承诺,共同维护好直播基地和瑞丽珠宝行业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淘宝直播原石基地开业,意味着瑞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国家创新驱动政策引领下迈开了坚实步伐。原石网络直播销售新业态,对于发挥瑞丽地缘优势、整合原石资源、精准对接市场、打造高端品牌意义深远,必将引导企业坚定不移走高端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必将推动瑞丽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真正实现玉出云南、玉美瑞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