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链家年度盛典致敬“平凡的力量”,以美好信念服务他人

2019-01-29 01:1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北京链家年度盛典致敬“平凡的力量”,以美好信念服务他人

在北京的房地产服务行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并没有卓越的工作成绩,却用美好的信念和平凡的力量影响着别人,他们的事迹给身边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在1月28日举办的北京链家2019年度星光盛典上,这些“平凡的力量”受到了全体链家人的致敬。经过评选脱颖而出的五位链家经纪人获得了“看见平凡的力量”奖项,成为当天盛典上最受关注的人。

抛开业务、不谈业绩,只为寻找身边的真、善、美,发掘持之以恒的平凡力量,是“看见平凡的力量”奖项设立的初衷。奖项从自主学习、社区服务、分享奉献、爱心善心四个维度进行评选,最终五位经纪人脱颖而出。他们用各自的美好信念和长期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也时刻践行着链家一直倡导的价值观。

“平凡的力量”本质是不凡

平凡、美好信念、持之以恒、影响他人是这个奖项传达出来的关键词。从五位获奖人的事迹可以看出,无论在哪个维度被肯定,他们日常工作中的看似普通的点点滴滴都是对四个关键词的最佳阐释。

魏海军和鞠新宇是社区服务维度的获奖代表。魏海军作为北京链家三元桥大区党支部书记,十年如一日带领党支部担任义务联防队员,轮流维护与协助处理问题共375件。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近400小时,获得了街道和北京市的诸多荣誉称号。鞠新宇带领三元桥大区的新光熙家园店开展了“六大社区服务”得到了业主普遍认可。其中“美化社区”五年、“温暖光熙”三年、“把爱送到家”二年、“为家保驾护航”一年、还有“社区服务队”和“快乐家园”服务,社区四块板报中链家的社区服务相关内容就占了三块。他们的一大特点是,将社区服务形成可复制模式,影响更多同事强化了精耕社区的服务意识。

爱心善心维度获奖人、五道口大区华清嘉园新店的张建发在一次成单后了解到业主阿姨不仅曾经被骗,而且还经历了丧偶丧子的痛苦,身心遭受打击后需要每月去医院问诊取药。从此他就成了阿姨每月往返医院的接送人,三年间从未间断。

此外,“平凡的力量”还体现在帮助同事、客户学习进步。例如,自主学习维度获奖人、陶然亭大区庄胜二期店的叶云38岁时入职链家。入职后,他从零开始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学习积累到一定水平后开始建立同事、客户学习群,义务帮助他们解惑答疑。搏学大考被行业誉为“链家高考”,是考验经纪人专业度的重要活动,而分享奉献维度获奖人、中关村大区稻香园一临时二店的罗金朋曾将厚厚的百页搏学知识点精炼浓缩至30页分享给同事,并建立5个搏学讨论群,每天分享一份易错总结,直接帮助过1900多人。

“心怀美好信念应该是一个经纪人价值观的出发点。这些‘平凡的力量’看似微小,实际是在用点滴努力让行业和社会变得更美好,本质上他们都是‘不凡的力量’。”北京链家总经理宋春晖表示。

坚定美好信念推动行业进步

经历二十年的发展,房产经纪在房产交易中的角色愈加重要,但与之不相匹配的是,房产经纪人的整体门槛依然较低,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从而导致了社会对经纪人群体的整体信任度不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产经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除了制度规范的完善,经纪人的信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链家将价值观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之一的原因。用美好信念深耕社区、服务社区,链家正努力把自己打造成老百姓信赖的“国民品牌”。为此,链家在社区公益和社区服务上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实践,比比皆是的案例已经开始成为社区居民熟知的日常。

比如,在2017年9月,链家与共青团北京朝阳区委员会共同成立了“链家志愿服务队”,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服务体系应用到社区公益服务、节日公益活动、日常便民服务以及便民服务日等公益服务中,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2018年,链家致力于快递代收服务的规范化管理,在现有服务模式基础上从代收进一步延伸到代送,对于有需求的业主可免费代送到家。截至目前,北京链家共为6万余名社区业主提供了20万余件包裹代收、代送服务,其中有5000名以上业主在一年中持续地选择链家为其提供包裹管理服务。

此外,北京链家还与企业合作为店面周边3公里内的社区业主提供手机回收服务。截至目前,北京链家累计为超过3000名社区业主提供了电子产品的回收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链家“门店便民服务” 每月服务居民28.4万人次,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高考休息站等服务,深度融入社区的链家已成为社区居民最信赖的“好邻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