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2019年将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跨国公司新年展望: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2019-01-29 17:56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国那些事儿】中国2019年将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跨国公司新年展望: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2019年伊始,美林银行的一项分析显示,美国企业管理层最近对中国经济的多数评论都是正面的。此外,美林银行中国经济活动跟踪指数(China Activity Coincident Tracker)同比增长4.1%,高于去年11月份的3.0%。该指数通过综合电力生产、出口、零售和其他数据来衡量中国的经济活动。

据美国著名财经网站市场观察网(Market Watch)1月28日报道,美林银行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苏布拉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表示,“19家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中国业务的公司中,三分之二的公司仍旧看好中国市场。”

包括消费和医疗企业在内的跨国公司仍旧看好中国市场,全球咖啡龙头企业星巴克公司就是一个例子。星巴克最近发布2019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在华同店销售额实现增长,同时中国的店铺数目同比增长18%。“我们仍然看好在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未来的增长,”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在24日晚间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

另一个例子是著名鞋靴品牌Timberland的母公司威富集团(VF Corp. ),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中国业务增长35%,这一消息推动公司股价当天飙升12%。公司首席财务官史蒂芬·伦德尔(Steven E. Rendle)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看到,中国业务正在显著加速。”伦德尔说:“总的来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另据美国CNBC网站1月23日报道,最新公布的本年度第二财季业绩显示,全球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在中国的有机销售(不包括收购、资产剥离的影响和外汇因素)在第二季度增长了15%。

首席财务官乔恩•莫勒(Jon Moeller)23日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从这些业绩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不会放缓。”

莫勒补充说,该公司在中国既看到了成功,也看到了挑战。以尿布为例,本季度,宝洁成为京东和阿里电商平台的头号纸尿裤品牌。

事实上,中国消费市场成为全球经济亮点并不令人意外,美国《今日美国报》1月23日文章称,中国将在2019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零售市场,彰显这个亚洲大国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正转变为由消费推动的经济体。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发布的全球零售和电商预测显示,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料将增长7.5%,达5.6万亿美元。而美国有望增长3.3%,达5.5万亿美元。尽管两国零售增速都在放缓,但中国增速超过美国的总趋势将持续至2022年。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3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年轻人的调查发现,中国的“Z一代”(1996年到2010年间出生的人)的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明显与众不同。

乌特勒姆-卡利南-卡利登公司调查发现,中国的“Z一代”中:41%对未来感到乐观,全球范围内的这个比例是26%;28%的人觉得自己的生活会比先辈更好,世界范围内是24%。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