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直击“2019全美NRF”,英特尔携手云拿科技引领零售新风向

2019-01-29 16:57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直击“2019全美NRF”,英特尔携手云拿科技引领零售新风向

2019年1月13日至15日,全美零售联盟(NRF)展会在纽约盛大开幕。作为零售行业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展会之一,吸引数百家展商和几万家零售商集聚现场,受到众多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今年,正值Intel加入NRF十周年之际,这家顶尖的科技公司自豪地向公众展示了其生态圈下一系列一流的零售解决方案。Joe Jenson,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零售解决方案部总经理表示“2019的零售都是关于视觉智能方案,今年几乎所有的Intel展位展出的产品和体验均利用了人工智能和图像技术。”

人工智能正在重塑零售业的格局。人工智能不再局限于数据中心,而是已经成功应用于商店本身,零售商正在利用机器学习来简化操作,改善供应链和库存管理,增加沉浸式体验,并为精准营销提供信息参考。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英特尔团队携手深度合作伙伴云拿科技亮相全美NRF展会,向大家展示了一流的零售技术解决方案,其展示的“无人便利店”引发行业关注,参展观众纷纷争相体验。

这种无需在收款台结账的新型商店,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零售技术。顾客无需排队等候付款,只需使用云拿APP/小程序进入商店,在拿取商品后,商品若不放回原位或将商品叠放,系统都可监测识别,选购完毕直接出店,自动结算并发送账单。

“Just Walk Out”是云拿科技送给人类社会的一种全新的购物思维和购买体验。

在“Just Walk Out”三个英文单词背后,却有一个庞大深邃的技术体系支撑着,它与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技术相类似:计算机视觉技术、传感器融合和深度学习技术。通过自动检测商品何时从货架上取下或返回货架,可以跟踪并更新这些商品在购物者的虚拟购物车中状态,无需条形码,降低零售商的运营成本;通过分析消费者的消费模型和记录来推算出顾客是极简主义还是折衷主义风格,货架上的电子显示屏将自动匹配促销机制组合,推销给顾客合适的产品,让购物变得简单、快捷、个性化。

零售商除了有提升体验的需求,也越来越重视提高库存准确性和解决货架有货率问题。云拿科技也向业内人士、参展观众展示其突破性的零售库存可见性系统,该系统旨在解决价值万亿美元的零售货架“盲点”问题。

云拿科技利用配备英特尔最新架构的店内边缘服务器来增强分析处理能力,并使用了Intel OpenVINO, Intel OpenCL, Intel Media SDK等工具包。及时将所有商店各处的架上商品的实际情况实时告知零售商和品牌,及时掌握人货场数据,提高线下便利店在人效、坪效,商品购买转化率。

云拿科技表示“整个方案落地的施工周期仅需两周,零售商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起自己的全数据化、高度智能化的门店。通过这种“即拿即走、无感支付”的购物方式,能迅速吸引附近行人到店购物,极大程度提升门店的经济效益。”

云拿科技作为英特尔的深度合作伙伴,积极加入英特尔新零售计划,凭借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国际化的团队优势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得到海外媒体的竞相报道。

在展会现场,云拿科技也备受国内乃至全球零售商、品牌商的青睐,并提出合作意向,更加明确和巩固了云拿科技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引领全球新零售风向。

云拿科技的“无人便利店”已落地京东、百联、万得、银商等办公场景,给零售行业插上AI的智慧翅膀。并且,云拿科技还走出了国门,已强势进军海外市场。据悉,通过本次展会,云拿已获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多个海外市场合作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