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交通“天团”助力2019春运中海软银聚焦轨道交通领域

2019-01-29 11:07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铁路交通“天团”助力2019春运中海软银聚焦轨道交通领域

随着“中国人口大迁移”——春运的正式打响,“高铁飙车”的画面或将继续上演。1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从上海回北京的复兴号与紧追其后的和谐号,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而面对这40天约29.9亿人次的大规模“中国人口大迁徙”,今年的铁路交通“天团”可是有备而来,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炫酷“黑科技”全新亮相,刷新春运印象

从前的“春运”,人们总是苦恼于抢票难、排队久、挤车苦等老大难问题,“春运”仿佛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如今,随着“黑科技”的融入,“春运”变得更智能、更便捷,极大地提升了人们春节假期出行体验。

例如北京火车站已经将“刷脸”技术应用到进站身份验证环节,旅客只需站在摄像头前,2秒便可轻松进站,忘记取票也无妨;合肥火车站的触控语音问讯系统,外国友人再也不会因语言不通而迷路……除此之外多地火车站还加入了“扫码点餐”、“刷脸”取纸、大数据分析、VR全景导航等科技元素,让旅途更舒适、心情更愉悦,旅客对“春运”的好感度瞬间提升。

4683公里新线首次启动,助力春运旅程

除了春运“高科技”外,铁路交通今年首次带来不少“家族新成员”,让春运铁路交通辐射地区更广、民众出行更便利。如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济南至青岛高铁等4683公里铁路新线今年首次投入春运,将铁路春运运输能力提高5.3%,开启春运的全新里程。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旅途出行的体验需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更好的服务民众,中国铁路将在路网规模与质量、技术装备与创新、运输安全与管理等方面集中“发力”。预计到2035年,我国建成以“八纵八横”为核心的现代化铁路网,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作为一家成熟的专业投资公司,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紧跟国家政策,洞察民生需求,积极布局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把握未来投资机遇,助力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