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春运,路远情长

2019-01-30 17:54 千龙网

一年很长,365天,发生着大事小情,人们盼望着春节放假,归乡,休憩。

一年很短,年纪越大越觉得时间过得飞快。常常有人说总觉得现在还是2018年。

春运很长,从准备抢票,到终于踏上归途,一路奔波,返家,再返程。

春运很短,利用各种抢票软件火速买票,思乡之情让游子恨不得瞬间就到家和亲人团聚。春运之旅,每时每刻都激动人心。

无论时间长或短,忙忙碌碌一年,春运的温馨和幸福是毋庸置疑的。今年,为了让旅客有更加方便、安全、快捷的春运体验,北京铁路局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举措,让旅客的归乡情更切,归途更顺利。

便民措施处处暖心怀。带着孩子坐火车是件操心事儿,为了让带娃旅客们能够更加轻松省心,北京铁路局在部分车站设置儿童候车娱乐区和哺乳室,以及“爱心进站口”等,满足不同旅客候乘车需求。

动动手指送餐到手。平时外卖软件不离手的年轻人们,坐火车的路上也不用担心没有好吃的。北京铁路局在天津站、天津西站、石家庄站开设互联网订餐及特产预定服务,提供18个商家、242种餐饮产品及地方特产的在线预定销售。同时,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在京沪高铁15对列车上试点开展“扫码点餐”服务,让旅客享受“动动手指送餐到手”服务。

检票通道自助刷脸核验。如何让旅客能够更快的坐上列车,检票通道一直是一个关键环节。如今,”刷脸“坐火车不再是梦!据媒体介绍,目前北京站已将除爱心通道和急客通道外的30个进站通道全部升级改造为人脸识别式的自助核验设备。南站京津城际的39台检票闸机均升级为自助刷脸设备。西站今年在南进站口增加了自助刷脸设备,该站自助进站闸机设备增至55个。

每年的春运都是对铁路服务者的一次考验。近年来我国春运旅客发送人次都以十亿计,在这样庞大的运送需求面前,民众的出行体验不仅丝毫没有打折扣,而是不断得到提升,其背后所要付出的努力无疑是巨大的。

无论你归乡的路是长还是短,为了让你有更好的体验,春运一直在努力。忙碌一年,带着快乐和幸福回家,美好的旅途就在前方。当你坐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团聚畅谈,就会觉得,辛苦一年, 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任冰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