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感谢有你,归途顺畅

2019-01-30 17:58 千龙网

每到春节,无论身在何方,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只有一个想法——回家过年!就在我们筹划回家、旅行的时候,可曾想到我们之所以能够返乡和旅游,正是由于那些坚守岗位的奉献者,我们才能享受出行的便捷与服务。

其实,这些劳动者辛苦付出的同时,他们也忍受着与家人分别的遗憾和伤感。他们也有家人,也有孩子,他们的亲人也同样希望他们能够合家团圆,也能够享受天伦之乐,但是为了更多的人,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每到春节前后,全国各地就拉开了春运大幕,为了让每一位旅客能够平安的达到目的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奋战在各条战线上。长途司机和售票人员要确保车况良好,平安的将旅客送到;铁路人更是繁忙,每年的铁路运送旅客人数都是所有交通工具里面最多的,火车上的乘组人员经常是连续几天都在火车上度过,他们除了日常的工作维护设备、扫地擦桌、收拾垃圾之外,还需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飞机、轮船莫不如是。

也许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我们已经习惯了,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习惯就忽视了他们的价值,甚至误解他们。每年都有报道乘客和工作人员冲突的事件,我们承认有些工作人员工作方式和方法存在不妥之处,但是如果大家都能多一点理解,多一分忍耐,那我们的春运就会多一分温馨,多一分欢乐。

每年的春运与其说是旅途奔波,还不如说是爱心接力。全国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有驾驶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乘务人员、医护人员等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也有亲人,也有孩子,他们也渴望能够全家团圆,亲人相聚,但是为了能让更多地人早日回家,早日团聚,他们加入了这场爱的接力,温暖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当我们阖家团圆的时候,当我们平安到家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他们的辛苦付出,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也许只是擦肩而过,但是正是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天伦之乐,他们是这个节日最美的使者!

文/吕俊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