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的意见》
2019-01-30 23: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黎云、吴旭)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构建新型军事管理体系,推进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部队管理工作。

《意见》明确,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论述,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回答解决新时代部队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矛盾问题,牢牢把握听党指挥的政治方向,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进部队管理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相匹配的一流部队管理。

《意见》强调,要切实把部队管理工作聚焦到备战打仗上,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完善战时部队管理体系,归正部队管理工作重心,创新重点领域部队管理。要坚持依法从严提高部队正规化管理水平,维护条令条例严肃性权威性,重塑部队“四个秩序”,健全安全风险分析和防控体系,推行标准化管理。要着力推进部队管理现代化,发展现代管理理论,构建现代管理架构,培养现代管理人才,创新现代管理手段。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端正指导思想,实施统一领导,坚持常议常抓,为敢管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各级主官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部队树样板,为官兵做表率。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工作的整体合力,把严格落实共同条令与深入贯彻《意见》结合起来,在贯彻《意见》中强化落实条令条例的自觉性坚决性,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