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省政协委员徐佳东建言推进跨境电商持续领跑

2019-01-30 12:5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广东省政协委员徐佳东建言推进跨境电商持续领跑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落下帷幕。省政协委员徐佳东在会上就“推进广东跨境电子商务持续领跑,助力中国品牌出海发展”进行了提案,为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模式新业态在广东省内的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在2018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徐佳东委员曾就“促进广东出口跨境电商行业规范发展”进行提案,并被广东省商务厅吸纳到《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中。面对跨境电商发展面临的新环境与新挑战,徐佳东深入调研分析并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建议。

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际变,中国出口企业深受波及。广东省作为我国外贸进出口第一大省,跨境电子商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441.9亿元,同比增长93.8%,2018上半年同比增长82.1%,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行业规模与增幅持续领先全国。继广州、深圳后,2018年珠海、东莞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为广东外贸发展带来强劲新动力。

徐佳东分析了在未来商业环境仍不确定的形势下,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面临着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待加强、品牌化推进慢,“走出去”缺乏有效资源以及“9610”政策难落地、企业难受益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

一是优化物流、支付、商品认证等服务支撑体系。徐佳东提议政府支持跨境电商物流企业发展,在“一带一路”市场建设公共海外仓,逐步形成快捷、便利、畅通的配送网络体系。

二是加快资源整合与服务,引导中国品牌出海。建议可以由政府扶持、组织有能力的产品品牌企业、海外销售渠道企业共同参与,打造面向海外推广广东品牌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广东品牌在“一带一路”市场闯出更大市场。

三是推进“9610”政策落地,有条件地推行无票采购成本税前扣除,为综试区内企业的“无票采购成本确认”提供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