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美中华”当代书画名人录——赵言斋特辑

2019-01-30 14:03 凤凰网

来源标题:“大美中华”当代书画名人录——赵言斋特辑

赵言斋,1957年出生于山东济宁,现居北京。1980年毕业于山东省工艺美术学院国画系,1987年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国家高级美术师。现为中国国务院国宾礼国务外事特供艺术家。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大使。世界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华美术家协会副会长。国际文化产权交易所签约画家。国礼书画院文化产业院长,北京宣和书画艺术院副院长,中国艺术书画院理事,北京人民书画院理事,北京红旗飘飘书画院理事。

赵言斋先生专功花鸟,尤其擅长写意葡萄,近年来在国内外多次获奖,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及中外著名收藏家收藏,多次作为国礼赠送许多国家访华领导人。誉为“中国葡萄王”画家。在赵言斋笔下,秋天是色彩绚烂的,颗颗丰硕葡萄是多姿多彩的。从美的评价出发,赵言斋先生的国画到达的是人心里的“自然”,心里想着什么,笔下就会涌现什么,笔下流露出的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写实,而是凝合心境的艺术品。

自2009年5月起,赵言斋先生的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作品《秋硕》获第五届欧阳询书画大赛金奖;《秋韵》获首届“翰墨颂中华”全国书画大赛金奖,入编《中国当代书画家墨迹典藏》,并授予“中国文化爱心使者称号”;作品《硕果累累》获第五届“金鼎奖”书画大赛金奖,入编《全国书法美术优秀作品集》,并被授予“中国美术百杰”荣誉称号;《秋韵新作》获第三届“民族情”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金奖,入编《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墨迹典藏》,并授予“中国文化和谐使者称号”;作品《丰收》获第三届走进上海全国书法大赛金奖,并作为上海艺术界嘉宾代表,登上了建国六十周年庆典天安门观礼台。

赵言斋先生携夫人代秋华女士受邀参加人民大会堂活动

赵言斋先生受邀参加五台山书画展

近年来,赵言斋先生在美国,法国,日本,尼泊尔,香港,澳门和北京,广东省东莞市,山东省青岛市和济宁市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绘画展,受到中外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大力追捧。对国际文化交流起到了楷模性的作用,推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所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赵言斋先生也积极参与慈善义卖活动,他经常说: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他要用爱心担当起社会责任,让国礼书画走进百姓家,才能无愧于“爱心书画家”称号。

东京都美术馆“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四十周年纪念展"

斐济共和国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收藏国礼艺术家赵言斋先生作品

赵言斋先生及作品亮相中国地产金融大会慈善拍卖晚宴

赵言斋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赵言斋先生作品选被中国邮政制作邮册发行

美国集邮集团出品 中国艺术名家赵言斋作品珍藏邮册

墨缘巴黎—荣耀法国艺术殿堂 赵言斋作品珍藏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