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康佳电视:品质为本,科技赋能,铸就核心竞争力

2019-01-30 14:27 中国日报网

2019年伊始,康佳集团迎来“开门红”。先是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旗下新品在CES展会上大放异彩,随后,国家出台家电下乡利好政策,为康佳提供了一次绝佳的发展机会。康佳电视凭借自身的质量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获得国家和同行的高度认可,也将在这波政策红利中喜迎新的春天,为康佳集团跨越发展增加砝码,锦上添花,助力康佳品牌成为国民信赖的本土品牌。

康佳电视:品质为本,科技赋能,铸就核心竞争力

品质铸就品牌,康佳电视坚守质量生命线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在近39年的发展历程中,康佳正是凭借对品质的执着追求,赢得良好的口碑,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质量”一直是中国消费市场的主题,“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也提出了利好政策,通过适当的补贴,推动高质量新产品销售。“质量工程”一直是康佳彩电延续和传承一项经营工程,狠抓质量工程是康佳每代人都必须做的事情。

在产品生产方面,康佳和国内外几百家优秀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严格要求上游供应链,从原材料、零部件等源头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控制。同时,康佳还建立了一流的质量测试系统和环保控制体系,是全国彩电行业中首家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国内双重认证的企业。康佳彩电多次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也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列为首批免检产品,并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在2018年古巴哈瓦那国际贸易博览会上,外协产品DONGLE TV获最佳质量奖,康佳品牌正逐渐被国外消费者认可。

把握技术优势,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立足品质的基础上,康佳积极进行技术变革,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伴随转型升级战略的指引,康佳不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强化对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前瞻重点布局,始终坚持把消费电子等原有业务做大做强,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在近期的CES上,康佳展出了包括大尺寸8K电视、OLED电视、AI人脸识别电视等在内的众多先进产品。康佳在半导体领域精耕细作,自主研发的8K图像处理芯片拥有目前市场上唯一单线传输8K 60Hz信号的技术,并应用到旗下多款产品中。此外,康佳研发的全生态人工智能应用,不仅实现语音控制电视,AI互动等必备技能,更有能控制智能家居的黑科技。

康佳电视:品质为本,科技赋能,铸就核心竞争力

今年1月8日,康佳凭借“数字电子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康佳专注科技创新的一次极高体现,更是行业内外对康佳在科技创新领域有重大突破、坚守主营业务的肯定。

康佳电视:品质为本,科技赋能,铸就核心竞争力

这些技术成果,展现了康佳拥有雄厚和强劲的科技创新实力,也表明康佳在经历传统经济时代向互联网经济时代的跨越后,仍然处在行业创新、变革的最前沿,牢牢把握并引领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今后,康佳还将通过发力智能制造、AI、5G、8K、NB-IoT(窄带物联网)等未来重点领域,为优秀产品的问世打造更加坚实的技术基础。

品质、科技双管齐下,康佳电视享受新政红利

十年前,第一次家电下乡不仅挖掘了消费潜力、拉动了国家内需,也为企业开拓新领域、增加研发新动力。在这一活动中,很多企业由于其品牌影响、质量保证等,在县乡市场颇受欢迎。十年后,国家再次出台刺激家电消费的政策,对于康佳来说,这一举措无疑带来了强大的政策支持,对康佳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认知度有着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康佳一直致力于深入开拓县乡市场。2018年10月,康佳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就提出,县乡市场始终是康佳最重要的市场,广大县乡客户是康佳最宝贵的财富。据悉,康佳彩电早就部署了县乡市场,拥有几千个销售网点,为此还单独成立县乡业务中心,将县乡业务做大做强,将最好产品送达农村消费者手中。如此,加之其大渠道和一二线城市布局,康佳彩电已经编织了以城市为中心,以县乡为网点的销售大网,并打通了从城市到县乡的任督二脉。

此外,《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这项政策为正在积极布局智能家电领域的康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2019年康佳彩电提出“全景AI,让家有AI”的新消费理念,完善已经植入彩电的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关注消费者健康,最新的产品不仅防蓝光,还内嵌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让不满12岁的儿童,保持观看距离,保护消费者视觉健康。据悉,康佳彩电还在多模态人工智能上进行创新,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智能产品出来,服务消费者,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坚守品质、坚持科技创新是引领康佳持续发展、占据未来竞争制高点的关键,铸造了康佳的核心竞争力,也让康佳迎来了更多市场机遇。随着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康佳将把握发展契机,凭借质量保证和技术创新,成为国民信赖的本土品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