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同佳健康重组爱帝宫 抢领万亿母婴健康市场

2019-01-31 13:58 齐鲁晚报

来源标题:同佳健康(00286.HK)重组爱帝宫 抢领万亿母婴健康市场

同佳健康(00286.HK)大涨逾13%,总市值20.674亿港元。同佳健康公告称,于2019年1月24日,与深圳爱帝宫母婴健康集团诸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8.88亿元收购爱帝宫剩余88.5184%权益(同佳健康早先拥有爱帝宫11.4816%权益),如重组完成,爱帝宫将成为同佳健康100%全资子公司;重组完成后爱帝宫创始人朱昱霏女士通过每股0.70元认购同佳健康股票将成其第二大股东。

母婴健康市场将保持年16%的增长率

《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推动,未来五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上升,预计将以每年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月子中心作为其细分子行业,市场需求量及需求潜力巨大。

目前母婴健康产业前景利好,发展空间大,吸引了大批企业进入该领域。一方面主要得益于宏观环境促进母婴行业大发展,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正在推进;居民收入提高,中高产阶级数量增加,对高端服务的消费能力提升;受教育年限的提升,使得年轻父母育儿观念更为科学,同时由于延迟了结婚年龄,高龄产子的比例大大提高,高龄产妇及其婴儿身体更为虚弱,对专业产后护理服务需求更大。消费观念改变,消费者关注品质,价格敏感性低,高端产后服务的消费意愿逐渐提升。

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北上广深”选择去月子中心的产妇比例在5%-8%左右,二线城市及其他地区入住率则不足3%,相比宝岛台湾63%的官方数据,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前景广阔,市场渗透率低,增长潜力巨大。

月子中心行业易入难成,龙头企业品牌效应将不断强化

月子中心目前进入门槛不高,引大批企业进入,但真正做出品牌的及效益的寥寥可数。目前月子中心适用于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2011年国务院又印发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它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一并简称为“一法二纲”。2015年11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产后母婴康复机构指南》,另外,根据月子中心涉及餐饮、卫生和消防,因此也需要根据《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办理相应的许可证书。在“国标”落地之后,预计还会有更严格的行业标准将陆续出台。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和行业的优胜劣汰,具备专业资质的机构将会在日趋严格的监管中站稳脚跟。

爱帝宫创建于2007年,是全国最早的月子中心创办机构,在深圳月子中心行业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且稳稳占据高端市场,深圳月子中心行业又位居全国龙头,由此爱帝宫在全国龙头的位置毋容置疑。爱帝宫开创出月子行业9大服务体系,规范了1300多个操作要点、出版了《享瘦月子,养壮宝宝》等专业图书,深受妈妈的喜爱及行业认可,作为深圳母婴协会的会长单位,先后获得包括亚洲名优品牌奖、金树奖在内的20多个行业奖状,成立至今已服务数万名母婴,其中不乏商界、演艺界、文艺界、体育界等各界名流明星家庭

若如公告所述,爱帝宫未来战略: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城市连锁布局月子中心,增加房间数,增加市场占有率; 开发AI母婴人工智能管理系统,线上对母婴健康进行管理。预期重组后母婴健康会迅速成为同佳健康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