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驻港公署首次授予4位港人“外交之友”称号

2019-01-31 02: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驻港公署首次授予4位港人“外交之友”称号

新华社香港1月30日电(记者郜婕)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30日举行2019年春茗酒会暨“外交之友”颁奖仪式,首次授予4名港人“外交之友”称号,表彰他们长期以来为国家外交和涉港外交作出的杰出贡献。

酒会当日傍晚在外交部驻港公署大楼举行。数百位嘉宾应邀参加,包括香港特区政府、中央驻港机构、外国驻港领团和社会各界代表。酒会现场播放短片,回顾了涉港外交过去一年走过的历程。

特区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获得“外交之友”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为他们颁奖。

谢锋在致辞时说,四位“外交之友”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界别,都拥有拳拳爱国心和浓浓爱港情,以服务香港、贡献国家为己任,是香港同胞的杰出代表。

他说,国家外交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外交。香港同胞心系民族复兴,情牵祖国发展,始终与国家外交风雨同行。广大香港同胞是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维护者,中外人文交流的促进者,国家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践行者,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贡献者。国家外交为香港保驾护航,香港为国家外交增光添彩。

谢锋表示,在新的一年,希望更多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加入“外交之友”队伍,以服务国家为荣,与国家外交为伴,与驻港公署同行,把爱国爱港爱外交的“外交之友”精神薪火相传,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