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沪警方破获全国首起跨国制售假烟案 涉案总额超过1亿元

2019-01-31 05: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沪警方破获全国首起跨国制售假烟案 涉案总额超过1亿元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记者朱翃)1月30日,上海市公安局在浦东国际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破获的全国首起跨国制售假烟案件。该案抓获以施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47名,缴获大量制假设备及成品假烟,涉案总金额超过1亿元。当晚,施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沪。

2018年1月,上海静安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烟杂店涉嫌销售假烟,假烟均来源于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刁某。二人在上海某民宅内非法存储并对外运输、销售各类假烟数千条,初步估算涉案金额达260余万元。

经调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施某、沈某、孙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跨国生产、运输、销售假冒知名品牌香烟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朱亮警官介绍,以施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原于2016年至2018年2月期间,在福建、广东等地开设地下工厂生产假烟。随着国家不断加大打击涉假犯罪的力度,施某等人为逃避打击,于2018年2月起逐步将生产加工厂转移至国外。

“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分工明确,有采购部、技术部、生产部、运输部和销售部等多个部门,并且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朱亮介绍说,施某与沈某等人在柬埔寨设立地下印刷厂,大量印制假冒卷烟包装材料,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则在当地另一处地下工厂负责成品包装。该团伙将成品假烟分包伪装偷运入境,并向全国多个地方的经销商批发销售。施某还长期在国外遥控指挥其妻孙某在上海负责整个犯罪网络的资金流转。

2019年1月,由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牵头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警务执法合作。1月15日,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2处,缴获制假流水线3条,印刷机、晒版机、热封机等制假机器16台,假冒各类品牌卷烟包装纸204万张,散烟4万余支。之后,柬埔寨有关部门将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处理。

同日,国内专案组在广东、广西、江苏等地同步收网,在各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6处,缴获假冒品牌香烟2万余条。

该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响了上海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季攻势”行动的第一枪。今后,上海公安机关将继续全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同时加大对防范知识产权类犯罪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