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春节前一份特殊的“礼”

2019-01-31 16:47 千龙网

时下,春节越来越近,在这个节点上,中央纪委给全体党员干部送上一份特殊的“礼”,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29日消息)

收好这个“礼”,可以在人情往来密集的节日期间站稳脚跟。

从时间上看,这8起典型问题多数发生在重要节假日这个违纪的“风口”。比如陈旺林的“2018年元旦、春节前后”、吴东昌的“2018年春节前”、董雄斌的“2018年春节前”、贡强的“2016年2月春节前夕”“中秋节前夕”“2017年春节前夕”、马涛的“2018年春节期间”。

从内容上看,均是具有代表性的“固疾顽症”。比如陈旺林指使他人使用党建经费账户资金购买高档香烟、以培训名义虚开票据套取经费,董雄斌等人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吴东昌的违规收受购物卡,贡强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马涛的借举办“庆车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杜应堂的收受茅台酒、礼金,原庆丹的违规组织或参与宴请、由企业承担宴请费用、违规用车打网球

从处理上看,充分体现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严管就是厚爱”。这8起典型问题中,从1000元购物卡到2000元红包,金额谈不上“大”,从2瓶茅台酒到1条高档香烟,物品谈不上“多”,但其暴露出的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是“四风”的隐形变异,对其露头就打,体现的防止日常“小管涌”造成将来“大塌方”、作风“小问题”毁掉社会“大生态”的抓早抓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节日怎么过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 每一个“节”点,都是一场硬仗!抓了“五一”抓端午,抓了中秋抓国庆,抓了元旦抓春节……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坚持不懈守好每一个节点、一寸不让盯住每一个问题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文/崔子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