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0后青睐分期买票过年 360金融、蚂蚁金服科技助力春运

2019-01-31 00:08 北国网

来源标题:90后青睐分期买票过年 360金融、蚂蚁金服科技助力春运

临近春节,春运又成了热门话题。与往年不同,在今年春运期间,分期购票开始成为一个流行热点,不少需要长途返乡的年轻人纷纷选择分期免息购买高铁和飞机票。近日,据央视报道,今年春运,在使用分期购票的消费者中,90和95后的年轻消费者占比近50%,男性用户占比高达70%。

图:在使用分期购票的消费者中,90和95后的年轻消费者占比近50%

聚焦春运,互联网金融平台相继推出分期购票、赠机票等活动

事实上,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的购票压力之外,并减轻那些初入社会的工作者的经济压力,当下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在春运期间推出了包括分期购票在内的多种福利活动。其中,蚂蚁花呗于2018年12月25日宣布推出“春运火车票分期免息计划”,用户在支付宝端内进入花呗页面,即可领取春运火车票分期免息券。

此外央视报道还显示,今年春运的机票分期订单占比达到82%,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73%,高于火车票112%的增幅。由此可见,在春运期间,即使价格高昂,但坐飞机飞回家仍然获得了众多年轻人的青睐,出行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图:今年春运的机票分期订单占比达到82%

为此,今年也有平台顺势推出了赠机票的福利活动。如360金融(NASDAQ:QFIN)日前就推出“守护追梦人计划,暖心机票送你回家过年”的活动,用户只需登入其旗下的“360借条”APP,点击“百张暖心机票助力回家路”页面,即有机会免费领取最高价值2500元的免费机票!

图:360金融推出春节免费赠机票活动

春节消费持续升级,消费信贷产品受青睐

除了出行消费升级,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春节消费升级趋势也在不断加快。日前,国家发改委就介绍《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今年春节,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仍将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现在一些老字号特色饭店年夜饭的预订率已经超过了90%。

消费持续升级和消费观念的转变,让“先消费,过好年,年后再还款”成为了当下不少人过年的新方式。尤其是春节用钱高峰期,流动资金紧张,短期小额信贷更是备受青睐。通过消费信贷,门槛低、快速到账,还不用担心借钱“难开口”,这也是360借条、微众微粒贷、蚂蚁借呗等消费信贷产品备受用户追捧的原因。

以360借条为例,在放款额度上,360借条从1000元起借,额度最高为20万元。与此同时,360借条还通过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建立用户画像,通过大数据授予每位用户相应的贷款额度,匹配1月、3月、6月、12月不等还款期限及利率,年化利率最低为9%。这种数字化、简洁透明的信用贷款流程恰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吸引18岁-35岁的年轻人成为主要受众群体。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年轻用户所主导的消费时代,分期消费让年轻人可以先享受后付款,而消费信贷产品则在春节用钱高峰期,通过快速到账的短期贷款服务,缓解了用户资金流转难题,这两种模式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购买力和支付能力,助力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