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黄金消费连续6年全球居首

2019-02-01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黄金协会:中国黄金消费连续6年全球居首

中国黄金协会31日发布的2018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国内黄金产量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黄金消费量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中国黄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避险需求提升。

2018年,中国国内黄金产量为401.119吨,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一,与2017年相比,减产25.023吨,同比下降5.87%。

这是中国黄金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据介绍,黄金行业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处于自然保护区内的矿山进行有序退出,一些技术装备落后的矿山减产或关停整改,导致内蒙古、陕西等部分省(区)矿产金产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宋鑫认为,环保要求已成常态,建设绿色矿山应提到更重要位置,未来黄金行业需通过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工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等来增加产量。

宋鑫介绍,2018年,中国黄金行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重点黄金企业集团境外矿产金产量已达23.4吨,中国黄金企业走向海外已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

2018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151.43吨,连续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与2017年相比增长5.73%。国内黄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首饰和金条、工业及其他用金继续稳定增长,金币销售略有下降。

宋鑫说,受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股市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及一系列复杂的经济局势推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居民倾向于持有黄金,促使金条消费大幅增长。

2018年,国际金价最高触碰过每盎司1366.05美元,最低跌至每盎司1160.10美元,年底收于每盎司1282.20美元,全年平均价格为每盎司1270.57美元,同比增长1.23%。

宋鑫认为,随着美元加息力度减弱,美元加息对黄金价格的打压减轻,今后黄金价格上涨空间增大。不过,黄金价格取决于多种因素,除美元外,黄金供需关系、石油价格、世界各国黄金储备情况、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也会影响黄金价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