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慧春运”让回家更便捷

2019-02-01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慧春运”让回家更便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天是春运第十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07万人次,全国民航今天计划执行航班17575班。在客流保持高位运行的同时,科技也让春运回家路更多了几分方便快捷。

今年春运期间,除了刷脸进站,VR导航等往年已经应用的技术外,南昌西站首次启用无人售票厅,不仅售票、取票、查询自助化,连制证、退票也可以自助完成。丹东站今年也首次推出利用3D全息光影技术投放的智能引导人。

为了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智能巡检机器人“成成”则在春运期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西成高铁沿线变电所进行巡检。而在今年首次投入春运的济南东站,重点旅客接送人员可通过领取二维码自助进出站台。西安、厦门铁路警方在车站和列车上,张贴报警二维码,旅客只需扫一扫,便可直接进入报警平台。

此外,春运期间,全国229家机场开通自助值机和电子登机牌,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旅客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电子化;部分机场实现出港行李全程跟踪和到港行李视频监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