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首个全封闭建造的地铁明挖车站工程封顶

2019-02-01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首个全封闭建造的地铁明挖车站工程封顶

今天,北京地铁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在国内首个地铁“明挖车站+盾构”防尘隔离棚内如期封顶。

这是继“零距离”下穿地铁2号线后,负责19号线03合同段施工履约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部在“明挖车站+盾构”防尘隔离棚内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积水潭站全长269.4m,为地下三层岛式明挖车站。车站位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与北二环交汇处,是19号线一期工程在北京二环内唯一一座明挖车站。

自2018年1月份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以来,03合同段项目部面对建设过程中场地狭小,工期紧,环保要求高等困难,提前进行场地布置、施工组织筹划。项目部先后研发、建造了国内首个地铁“明挖车站+盾构”全封闭防尘隔离棚,完成了七条路的导改。

为了抢回地面上大量辅助工作占去的时间,项目部进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在提高现场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尽最大的努力提高施工效率。进入2018年10月份后,项目部加快施工进度。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12个月,03合同段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首次进行试点的明挖车站全封闭施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内首个地铁“明挖车站+盾构”防尘隔离棚成为北京蓝天保卫战的一个生动案例。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两端均为区间盾构始发场地,且肩负全线铺轨任务,工期紧、任务重,主体结构封顶对全线的贯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春节后,该站将进行剩余主体结构防水及覆土回填施工,施工全面转序,隔离棚内将进行盾构始发场地建设,为北端区间盾构顺利始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