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突遭大面积雨雪降温 “春运”开启波折路

2019-02-01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苏突遭大面积雨雪降温 “春运”开启波折路

一夜醒来,江苏自北向南陷入新春前的一波雨雪。31日起,多城气温瞬时跌入冰点。在天空中,持续“失踪”的太阳、猝不及防的雨雪,为正在春运中的市民带来了“别番滋味”。

“还没进入春运高峰,就已经感受到惊人的车流。”南京市民郑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昨天傍晚开车从太仓返回南京,刚出行天空开始飘落雨雪,雨势渐大。因车流较多加之交通事故堵塞,原来四个小时的车程花了足足6个多小时。

据气象部门通报,自30日16时起,江苏省自北向南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截至今天(31日)凌晨6时,有57个县(区、市)出现降雪,雨雪量中到大,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达暴雪。其中,江苏省西北部地区最大积雪深度5~10厘米(连云港东海10厘米),长江以北其它地区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

一场雨雪,给春运带来诸多影响,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加紧奋战在一线。当天清晨,在本次降雪较为集中的淮安地区,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前往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盐城市响水县气象局针对此次冰冻雨雪过程,在发布了春运专题气象服务、灾害预警信号和服务短信的基础上,于31日早晨组织气象台工作人员深入响水汽车客运总站开展春运专题气象服务,及时向司乘人员宣传冰冻雨雪、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醒做好春运出行安全。

今起,雨雪天渐止,但降温顺势来临。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称今天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风力较大;明后天早晨气温较低,长江以北地区有大范围冰冻。这一波的降温,将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跌破-8℃左右,苏南地区-2~-3℃。

气象部门称,尽管本次雨雪过程持续较短,今天就会渐止。但因持续冰冻影响,江苏多地气温降至冰点,路面结冰积雪将为“开心回家路”小小“添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