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智库报告发布 7家中国智库上榜世界综合排名百强

2019-02-01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智库报告发布 7家中国智库上榜世界综合排名百强

《全球智库报告2018》1月31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7家中国智库登上全球顶级智库综合排名百强榜单。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共有8162家智库,其中北美拥有智库1972家,欧洲2219家,亚洲1829家。在2018全球智库最多国家排名中,美国以1871家智库位列第一,拥有509家智库的印度排名第二,中国以507家智库排名第三,英国、阿根廷、德国、俄罗斯、法国、日本、意大利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在2018全球顶级智库综合排名百强中,7家中国智库榜上有名,分别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球化智库、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在报告发布的2018亚洲大国智库90强榜单中,共有24家中国智库上榜,除上述7家智库外,还包括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察哈尔学会、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等。

有关中国智库的其他排名也值得关注。其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4家智库入选2018全球杰出政策研究智库,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6家智库上榜全球最佳外交政策及国际事务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4家智库上榜全球最佳国际经济政策智库。此外,全球化智库等4家中国智库入选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百强,“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院入选全球最佳新兴智库。

《全球智库报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编写,每年发布一期,对全球智库进行综合排名,研究各国智库在政府与社会中的作用。据悉,《全球智库报告2018》在北京、纽约等全世界逾百个城市同日发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