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村里来了省城专家 “扶贫手术”解除贫困户多年病痛

2019-02-01 15: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村里来了省城专家 “扶贫手术”解除贫困户多年病痛

新华网南昌1月30日电(吴亚芬)铜鼓县小水村的贫困户王贵山,多年来遭受腹股沟疝气的病痛折磨,生活也因此被拖累。1月25日,王贵山在铜鼓县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主刀医生是来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武彪。病痛得以治愈,生活有了奔头,王贵山感谢不已,这都得益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铜鼓县小水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普外科武彪副主任为贫困户王贵山做手术

小水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因病致贫是该村致贫的主要原因。2018年10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来到小水村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经过医院领导和驻村工作队深入调研,根据贫困户的户情结合医院科室优势,专门开展了党支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要求所结对党支部每半年至少一次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需求,提出个性化帮扶方案。普外科党支部便在这次结对帮扶活动中与贫困户王贵山联系在了一起。

王贵山自幼患有腹股沟疝气,因为家庭贫困得不到有效治疗。普外科党支部通过走访慰问,针对贫困户王贵山的具体情况,萌生了派专家到县医院专门为其做手术的想法。一来可以让他节省医疗费用,二来可以让他足不出县城便可享受省城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经过与铜鼓县人民医院多次沟通,南大一附院普外科副主任武彪来到了医院为王贵山进行了手术,解除其多年的病痛。同时,普外科党支部书记揭志刚携党支部代表一起对王贵山进行了走访慰问。

康复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温明根制作踝足矫形器

为了不让疾病成为脱贫路上的绊脚石,提升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南大一附院康复科党支部书记帅浪和支部代表来到贫困户温明根的家中,为患有脚趾残疾的他现场制作踝足矫形器,利用专业优势帮助他改善关节活动能力,提升生活品质。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孙庭为患有肾结石的贫困户阙作寒进行查体,并准备年后接到南大一附院进行手术。

此外,南大一附院还在小水村广场开展了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的“精准扶贫—慢阻肺及哮喘疾病药物援助公益项目”活动,为小水村慢阻肺及哮喘病患者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免费药品,让广大村民患者切实受益。

为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南大一附院还与小水村签订了冬笋采购协议,订购优质冬笋7万余斤。心内科、保健处等党支部代表除了为贫困户带来春节慰问品外,还采用“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贫困户的鸡、鸭、冬笋等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吴亚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