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白洋淀引黄泵站启用 将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补水提供支撑

2019-02-02 05: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白洋淀引黄泵站启用 将为河北雄安新区生态补水提供支撑

新华社石家庄2月1日电(记者高博、曹国厂)1日,随着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引黄泵站3台水泵陆续启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开始以每秒15立方米的流量向淀区内输水。这标志着黄河水经过482公里的不息奔流,一路北上输入淀区,成为白洋淀生态补水重要且稳定的水源。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市引黄闸取水,全部为自流引水,流经豫冀两省23个县(市、区),最终进入白洋淀。白洋淀引黄泵站位于雄安新区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末端的入淀口处,是雄安新区设立后首个永久性水利工程。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青山表示,该工程于2018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今年1月21日,泵站的主体泵房施工全部完成,7组水泵机组安装到位,具备了通水条件。

据介绍,这次生态补水从2月1日到28日实施,总调水量约3500万立方米,将有效调节白洋淀水位,提高白洋淀水动力条件,改善白洋淀水环境质量。

根据《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2018-2035年)》,白洋淀淀区正常水位将保持在6.5-7.0米,淀区面积稳定在360平方公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将建立稳定的常态化补水机制,于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向白洋淀实施冬季补水,每年通过白洋淀引黄泵站入淀补水量可达1.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