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让人民的春节幸福感愈加强烈

2019-02-02 18:12 千龙网

春节越来越近了。春节意味着团员,意味着我们可以见到久别的父母、亲戚朋友;春节意味着美味,家乡的水最甜、家乡的菜最香;春节意味着回归,家乡的山山水水、家乡的气息最能给我们带来心底最深处的安慰。春节带给中国人许多的幸福。

说到春节,避不开的话题就是春运。春运,是回家之路。中国最大的人口迁徙,将在春运如期举行。如何把这一次大仗打好,极大的考验了中国铁路的旅客运输能力和服务工作水平。春运期间一批新车型上线运营,时速350公里的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列车开跑助力春运。高铁的高速度、大运力、高密度,让我们对春运有了更多期待。乘坐高铁,体验我国铁路最新科技发展成果,享受着铁路更贴心的服务,在舒适温馨中回家,让春运的旅途体验更加美好。与此同时,刷脸进站、引路机器人、语音问询系统、VR站内导航等一大波“黑科技”在春运中发力,为我们的春运回家路增添了更多便捷。

在新时代昂首阔步向前的今天,铁路运力的提升和服务品质的升级已基本能够实现人民对春运旅途美好体验的追求,而进一步优化扩大运力供给,服务“年货”运输,是铁路部门增添春节人民幸福感的另一个体现。

小时候,在北方老家,冬季是漫长而寒冷的,白菜、豆腐、粉条、土豆是冬季的主要蔬菜。现在,南方的美味水果、新鲜蔬菜、冻海鲜产品搭着冷链集装箱班列,飞速到达北方。我们春节餐桌上的食物,不再拘泥于所在地区和季节,列车到达的地方,就是美食能够达到的地方。这是时代发展带来的福利,这是铁路带给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福利。同时,中欧班列从沿线国家采购当地美食和其他优质产品:德国的奶粉、波兰的酸奶、法国的红酒……这些“洋”年货源源不断输入中国,丰富了国人的年货选择,给我们的春节带来异域的味道,为国人的春节餐桌带来更丰富的味觉体验。

铁路不仅送我们舒服回家,还给我们带来丰富的“年货”,让我们轻轻松松、快快乐乐过大年,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铁路助力下变得愈加强烈。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伟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