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2019-02-03 01: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时评: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40天约30亿人次大迁徙将春运“大考”再次摆在面前。为了让亿万旅客出行放心、返乡舒心,有关各方需要齐心协力做好保障工作,把一条条遥远的春运路凝成一家家幸福的团圆路。

走遍千山万水,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春运路上旅客众多,环节复杂,任务繁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运要求的不仅是“走得了”,而且要“走得安全”“走得好”。

保障平安出行,需要在服务细节下功夫,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从买票到候车、从乘车到饮食,全流程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做到更加人性化、便利化、智能化。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铁路运输、公安、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和管理等部门不仅要运筹帷幄,做好科学决策,更要细致周全,做到执行有力。

保障平安出行,应当结合客运流量、交通违法等情况,对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提出预案,加强固定值守,流动督查;同时,还应排查梳理交通“堵点”,加强出行高峰疏导,引导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平安出行,缺少不了旅客自律。打造春运文明路,还应加强警示教育,从典型事故案例出发,使驾驶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做到不酒驾、不醉驾,不超载、不超员,不疲劳驾驶。

平安回家才是最快的路。不能忘记,漫长旅程尽头,是家中父老乡亲的殷殷期盼;不能忘记,漫长旅程路上,一群群春运的“守护者”仍在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2019年,举国上下,将以更强大的运力、更便民的服务、更科学的调度,铺设顺畅平安春运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优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