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增长和上升空间

2019-02-04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增长和上升空间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增长和上升空间,新能源车依然强劲。同时,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等新科技应用和模式探索层出不穷,中国车市仍保持强劲的扩容态势。

记者从凤凰网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特别支持的“2018(第七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获悉,中国汽车市场仍居全球首位,但销量已有所下滑,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08%。尽管如此,中国汽车产业蕴含的机遇也已开始显现,中国正由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变成全球最大的汽车科技应用场景。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这“新四化”已成为中国汽车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新四化”的竞争中,中国品牌迅速建立话语权;而合资股比的放开在赋予外国品牌新机遇和主动权的同时,也令中国品牌警醒,积极创新。中国车市仍是全球车企炙手可热的角逐之地,中国不仅是占全球新车销量三成的最大市场,同时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科技应用场景,且未来汽车领域的创新有八成来自汽车电子和智能网联系统。

业内专家强调,中国消费者需求、市场趋势等仍是左右全球汽车产业走向的关键因素,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外国品牌都在探索新的转型升级之路。2019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关键之年,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消费大数据和全新营销方式有望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跨入新时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