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在福建漳州建成通车

2019-02-04 02: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在福建漳州建成通车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福建漳州沙洲岛特大桥西溪主桥1日建成通车。

沙洲岛特大桥西溪主桥是厦(门)漳(州)同城大道的控制性工程,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大桥通车后,厦漳同城大道和海翔大道全线对接通车,这标志着厦门与漳州两地的交通大动脉打通,漳州市民前往厦门北站,最少能节约半个小时车程,真正实现了厦漳两地“半个小时经济圈”。

西溪主桥2014年7月开工建设,塔高117米,最大跨径200米,桥梁宽度达51米,不仅是全球最宽单塔斜拉桥,而且还是福建省首座独塔扭背索斜拉桥。

厦漳同城大道起于漳州动车站,终于厦门海沧(分别有海翔大道、翁角路、马青路、疏港大道4个对接点),全长26公里,概算总投资83亿元,分角美段和圆山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兼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主道双向6~8车道,路基宽26.5~88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