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福州两位老人畅谈获得感--茶园河水清 生活更美好

2019-02-05 21:1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福州两位老人畅谈获得感--茶园河水清 生活更美好

2月4日除夕一早,经济日报记者来到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环南六村。91岁的林占起和86岁的老伴徐莲珍早早就起来了,他们要和专程赶来过年的晚辈们多聊聊天。吃过早饭后,儿子儿媳妇在厨房包饺子,老两口在客厅里看重孙子重孙女玩耍。

“平时跟他们都是在微信视频里见,今天终于四代同堂团圆了,非常开心。”林占起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好,他们生活条件不错,衣食无忧,子孙也都孝顺,日子过得很美满。

“其实,最开心的是不仅自己家里漂亮,从去年开始,门口的晋安河、茶园河治理好了,河边公园建好了,整个周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住起来更舒心了。”林占起老人邀请记者和他们夫妻俩一起到河边走一走。

出了老人家门就是茶园河。石质围栏,茂密的树木,潺潺流动的清澈河水,让人很难相信两年前这条879米长的茶园河还又黑又臭。

一块蓝色的河长公示牌很醒目地挂在河边。上面清楚地写着茶园河的名称、起终点、河长及联系部门和电话。左下角还附加了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关于河道的更多具体信息。

“以前这里是封闭起来的,很多违建房屋。现在维护得很好,每天都有人划着船出来收河里的树叶和垃圾。”林占起说。

茶园河的终点是晋安河,我们沿着茶园河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晋安河道公园。“以前晋安河水质不好,现在不仅河道拓宽了,河水清了,河两边的路也都建好了。微风徐徐,花香阵阵,在这里坐着心情都舒畅。”徐莲珍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翟海艳(QU0005)作者:刘 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