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余万名武警官兵除夕夜在一线执勤为祖国人民守岁

2019-02-05 21: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余万名武警官兵除夕夜在一线执勤为祖国人民守岁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刘新、刘宽意)除夕之夜,武警部队20余万名官兵坚守在一线战位,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武警部队作战勤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警部队党委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执勤安保任务,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全力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除夕,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分别来到驻京部队检查战备值班部(分)队和重要目标执勤工作,检查、慰问一线官兵。部队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纷纷走上重点哨位,替战士站哨,确保一线执勤官兵能够看一个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能够给家人打一个拜年电话。

除夕夜,从繁华喧闹都市里的哨位到艰苦偏远的深山执勤点,执勤官兵们都守卫着各自目标。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主会场,虽然距离舞台近在咫尺,身旁精彩节目不断,但担负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某中队战士们目不斜视、全神贯注,战斗在一线哨位之上。他们忠于职守的表现,赢得了现场演职人员的高度赞誉。

春节假期,在全国 300 多个大中城市和近千个县城,武警官兵走上街头,协同当地公安机关担负社会面武装巡逻任务。

武警部队还担负了全国部分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的春运执勤任务。此外,在各地游园活动、景区现场,随处可以看到执勤官兵的身影。在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首次参加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新战士曹欣海说,春运以来,他们每天执勤达16个小时,就连除夕夜也不能休息,但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说:“为祖国和人民守岁,是我最大的光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