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抢红包、刷抖音、玩拼购 互联网下沉市场展现新活力

2019-02-06 04: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抢红包、刷抖音、玩拼购 互联网下沉市场展现新活力

新华社上海2月5日电(记者高少华)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继一二线城市后,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互联网消费正快速增长,互联网下沉市场开始展现出旺盛消费潜力。春节假期,三四五线城市的互联网应用表现同样抢眼。

手机抢红包是除夕夜一场数亿人参与的群体狂欢。百度App春晚红包大数据显示,从地域来看,山东、江苏、广东是全国互动热度排名前三,成为央视春晚百度红包的主力军,河南、浙江、河北、四川、辽宁紧随其后。支付宝红包数据显示,和2018年相比,今年支付宝的用户下沉获得显著增长。

手机短视频是让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用户乐此不疲的娱乐应用之一。春节期间,抖音、快手、微视等多家短视频平台争相招揽用户。其中,互联网下沉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

随着大中城市互联网市场的日趋饱和,“下沉市场”“五环外人群”开始被视为互联网行业“最后的流量红利”。

三四五线城市正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下一步拓展的重心。饿了么联合口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外卖市场竞争加剧,三四线城市成为外卖下一个潜力市场。随着三四线城市经济水平提升以及生活节奏改变,用户对外卖市场的依赖性和认可性逐步提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三四线城市有很大增长空间。

互联网下沉市场也是移动阅读细分增量市场的重点。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移动互联网在城市及农村地区普及,非重点城镇居民对娱乐内容消费的需求不断增加,移动阅读产品在这部分地区的市场发展潜力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