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年民生大礼包: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惠及千万家

2019-02-07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年民生大礼包: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惠及千万家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重庆一家乳品生产企业,公司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王利在春节假期前领到了自己一月份的工资单。

王利:到2019年,我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3000元左右,就没有个税了,然后到手的实收金额,每个月大概要比以前多200多元左右。

与劳动密集型企业不同,收入状况更好一些的金融企业员工虽然需要继续缴纳个人所得税,但缴纳金额有着明显下降。

重庆某融资担保集团贷款担保部总经理助理蒋睿凌:像去年10月份基数调整之后,缴纳个税在1800元左右,然后特别是今年1月份,我增加了3000元钱的专项附加扣除。

从全国来看,2018年个税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规模就达到了1000亿元;2019年增加专项附加扣除后,个税减税规模预计全年将超过3000亿元。当然,这还只是个税,实际上,进入2019年,更多的减税大礼包正在陆续走进企业,仅仅今年1月的前三周,就有多个减税降费新政落下实锤。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

据了解,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仅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就可以惠及1798万家企业,占全国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而据测算,目前针对小微企业减税的新政策,在2019年将带来约2000亿元的减税规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