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冯梦龙书院在冯梦龙故里开放“迎春”

2019-02-07 13: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冯梦龙书院在冯梦龙故里开放“迎春”

新华社南京2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融读书、藏书、刻书、文化教育等于一体的冯梦龙书院日前在冯梦龙故乡苏州市相城区对外开放,旨在打造全球收集冯梦龙相关书籍最全的图书馆,一批冯梦龙研究珍贵典籍与读者见面。

冯梦龙是明代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为后世留下了近3000万字的“文化富矿”。苏州市相城区作为冯梦龙故乡,是冯梦龙历史文化的孕育地和发祥地。

冯梦龙书院位于苏州市相城黄埭高新区冯梦龙村,总占地面积1494平方米。书院采用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粉墙黛瓦建筑风格,周围被民居、田园所环绕,恬静自然,散发出浓浓书香。

整个书院以冯梦龙著作收藏为核心,设有“三言书屋”“墨憨斋”“梦龙学宫”等功能版块。苏州市相城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勇介绍说,为满足书院图书借阅及学者研究需求,苏州市冯梦龙研究会号召社会人士捐赠冯梦龙相关图书,目前共收到来自国内外捐书600余本。其中,《冯梦龙》《平妖传》《冯梦龙<山歌>研究》《东周列国》故事系列连环画108本、1993年铅字印刷版《冯梦龙全集》等均十分珍贵和罕见。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刘巍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