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综述:中国人游法国放慢脚步体验“深度”

2019-02-07 18: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述:中国人游法国放慢脚步体验“深度”

新华社巴黎2月6日电  综述:中国人游法国放慢脚步体验“深度”

新华社记者杨一苗 张曼

跟随法国著名学府的文化历史学者,漫步在巴黎古老街区,聆听历史典故、名人故事……这是法国文华旅行社为中国游客和当地华侨华人推出的“丈量巴黎”旅游项目。随着中国人赴法旅游的兴趣从景点“打卡”和盲目购物逐渐转向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越来越多的体验式旅游项目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

中国赴法国旅游的游客数量近年来持续增长,2018年这一数字超过了230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中国人赴法国旅游购物消费正从追名牌转向买特色,行走方式也从跟团游转向自游行和小众深度旅游。

来自湖北的中国游客王威,专门在巴黎花了一天时间购物。他并没有去中国游客常去的老佛爷、巴黎春天等大型购物中心,而是选择了一家法国当地人常去的超市,并购买了红酒、巧克力等一些法国本土生产的食品。他还在当地华人朋友的带领下去了位于巴黎郊区的二手市场,花三十多欧元淘到几幅法国乡村风景静物油画和一只水晶醒酒器。他说:“买一些价格不高,但国内难以见到的‘特产’,带回去送家人朋友才有更意义。”

法国文华旅行社董事长李晓彤告诉记者,中国游客赴海外旅游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惊人。与几年前希望能在短时间游历更多国家的心态相比,现在不少游客选择“慢行”,静下心来体会一城一镇的文化积淀与历史故事。

与此相对应,法国不少小众景点也开始关注中国游客并推出相关服务。世界文化遗产嘉德水道桥的宣传负责人埃娃·勒科迪耶表示,虽然目前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有限,但“为满足各类游客需求,我们提供不同时长的导游参观以及餐饮游览套票,并且景点网站也已开通中文版,期待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除传统旅游产品外,法国一些旅游服务机构还推出了“融合”项目。提供游学和冬夏令营服务的戛纳RFI语言学校行政主管玛蒂尔德·维奥向记者介绍说:“现在中国游客越来越期待深入了解法国当地风土人情,不少中国旅行社对我们的产品十分好奇,咨询可否进行定制服务。我们十分乐意通过语言课程、文化活动、远足旅行等带领中国游客深入了解法国。”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