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安心乘车”小程序让出租车出行更安全

2019-02-07 18: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重庆:“安心乘车”小程序让出租车出行更安全

新华社重庆2月7日电(记者韩振)春运期间,不少返乡群众担心乘坐出租车时遇到绕道、拒载、乱收费甚至危及安全等情况,为此重庆交通管理部门开发出的一款“安心乘车”小程序,让乘客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据了解,“安心乘车”是重庆市交通管理部门为进一步提升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帮助乘客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推出的一个微信小程序。该小程序可轻松采集所乘坐出租车轨迹、音频、图片、视频等证据,具有官方采信、提交便捷、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和持续跟进等特点。

乘客乘坐出租车时打开“安心乘车”小程序,向右滑动滑块,小程序会自动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和录音,乘客还可以将自动记录的信息实时分享给亲友;点击屏幕右上方按钮,还可以拍照和录像取证,遇到不规范服务,无需与驾驶员对质,一键提交相关证据即可完成投诉,交通执法部门将在24小时内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此外,该程序还可以模拟微信语音、手机来电,震慑有不良企图的司机,如遇情况紧急,左下方的快捷键还可直接110报警。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