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大讯飞的2019:以战略聚集为抓手,以团队奋斗为根本

2019-02-07 01:1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科大讯飞的2019:以战略聚集为抓手,以团队奋斗为根本

近日,科大讯飞2018-2019年度总结计划于合肥奥体中心顺利召开,会上,董事长刘庆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确立了2019年讯飞的重要战略计划:以战略聚集为抓手,以团队奋斗为根本。

刘庆峰说,2018年,讯飞人员增长了37%,费用也增长了65%,在保持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讯飞要通过提高人均效益,实现匹配的利润增长,这是讯飞2019年必须要做到的。

他表示,2019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将进入2.0时代:规模深耕期,赛道要控盘,应用上规模,效益要起飞。在崭新的2019年,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出现规模化应用落地,人工智能的黄金收获期将从2019年开始。面对2.0时代,讯飞在核心技术领先、用户规模增长、收入毛利增加的原先三项任务上新增了一项:人均效益提升。

如何让效益起飞?刘庆峰坦承,就是要以战略聚焦为抓手,以团队奋斗为根本,七剑齐发,向资源复用、任务集成、部门协同、战略聚焦、团队奋斗、采购降本和信息化支撑七个方向要效益。

刘庆峰表示:“我们一直说科大讯飞技术领先,其实没有伟大的技术,只有伟大的产品才能体现出技术的伟大。只有战略聚焦才能产品突破,只有产品突破才能经营突破。聚焦一旦形成,不仅仅在核心技术上形成代差,从综合战略势能上也会形成难以仿效的差异化优势。”

除此之外,刘庆峰认为,激发团队的活力也很重要。团队奋斗是企业效益的根本,只有不断新陈代谢才能推动团队活力。正是基于这一理念,2019年1月,讯飞对员工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考核优化,这是每年的常规动作,只是这次动作更坚决,接近员工数的5%,此次优化,与网上传说的是为了节约公司现金流无关,未来讯飞还将持续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工作并给予需要作出调整的员工更多的机会,鼓励他们走出舒适区,到一线去建功立业。而对于所有应届毕业生,讯飞会给予他们更多轮岗锻炼的机会,绝不轻易淘汰应届毕业生!讯飞要做人性化的公司,一定要对招聘的员工有更大的责任感。

在刘庆峰看来,刘庆峰看来,科大讯飞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如果不能善待员工,未来的路一定走不远。但如果没有新陈代谢,讯飞一定会很快被这个市场淘汰掉。在平衡中,企业最基本的人性化关怀和品性必须保持!除了末端调整,2018年,讯飞也同时给予了高绩效员工更多激励。

2019年,讯飞也会严把入口关,以奋斗者为本,公司的考核与新陈代谢将贯穿全年。最后,刘庆峰语重心长地告诉所有员工,讯飞如果要成为一个真正有战斗力、在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公司,每位员工都要走出舒适区,否则讯飞不可能有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