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春运·别样的相聚】站台上一分钟的相见
2019-02-08 09: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2019春运·别样的相聚】站台上一分钟的相见

列车继续向前行驶,有的人离家越来越近,但有的人却离家越来越远。

春节期间,央视记者跟随列车乘务班组连续出乘三天,见证了动6961次列车上的一分钟相聚。

由于突然发病,一名旅客准备从齐齐哈尔转院到哈尔滨。一个多小时内,列车长马妍一直在忙着与哈尔滨站的站台和120急救车对接。

直到送走这名危重旅客时,马妍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马妍才想起,在半小时前,列车已经经过了丈夫陈冬工作的大庆东站,这是一次没有相见的离别。

每次马妍被安排出乘这趟线路,都能与她的丈夫陈冬有一次短暂的相见。像这样的擦肩而过,小两儿口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回。

马妍:(有一次)他在单位参加活动,也是出不来。当时他跟我说,你快进站了吧,你往左边看,我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很意外。然后就看到路过这个楼的时候,就看见一直在那动。当时看见那个衣服的时候就特别特别兴奋,就好像我见到了他一样。

2015年哈齐高速铁路开通后,两人因工作结识;2016年,高铁当婚车,陈冬从哈尔滨把马妍娶回了大庆。从此两人的工作里都多了一份甜蜜,但也开始了聚少离多的日子,每一次见面,都格外珍贵。

这个春节,马妍被临时安排在哈尔滨往返齐齐哈尔的列车线路上连续出乘三天。三天的时间里,马妍的车组一共经过陈冬所工作的车站18次。

陈冬:下一趟就是10:49的了,一趟一趟的车接着。

记者:你媳妇在那一趟?

陈冬:早就安排好了,已经问好了。

记者:划上的这个是吗,功课做得挺足。

陈冬:哪趟车我都得掌握。

这一次,小两口终于能见面了。

马妍:这是旅客遗失品,旅客要求交到大庆东站,签个字。

陈冬:注意脚下安全啊,嗯,笔你拿好。对了,没吃饭呢吧,早上给你带的排骨,知道你(在车上)不按时吃饭,筷子,去吧,上车吧。

马妍:嗯。

D6916次列车在大庆东站只停靠一分钟,夫妻俩就这样匆匆见了一面。

陈冬:就这么一分钟。她肯定没好好吃饭,每次都这样,见到肉应该就开心了。

马妍:因为是在工作中,刚才还有很多旅客,就不能有太多的个人感情在里面。能见到这一次已经很知足了。

陈冬:我们虽然岗位不同,但是心愿是一样的,希望每一个春节都像这样,希望每一个春节都能够把所有想回家的人,安全的送回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