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大理:游客在洱海洗车洗衣被罚2000元

2019-02-10 02:3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云南大理:游客在洱海洗车洗衣被罚2000元

日前,有网友称,2月7日下午3点左右,有一辆红色轿车的驾驶者在云南大理洱海边洗车、洗衣。这一不文明行为引发网友声讨。随后,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和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介入调查,目前当事人已受到2000元的行政处罚。

从网上曝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当事人在洱海边用抹布擦车窗与车门,车子后轮浸泡在水域中,在岸边的树上还晾晒着一些衣物和一条毯子。

据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介绍,得知这一消息后,该局和大理市公安局洱海派出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联系到当事人张某某。当事人收到相关通知后,于2月8日晚8点从昆明返回了大理。

据悉,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某某处以2000元的处罚。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表示以后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据大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将车驾驶到洱海水域内、滩涂地,洗车、驾驶车辆的行为都会污染洱海,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另外,8日有游客在洱海边滩地上用柴火灶和锅具煮方便面的行为同样遭到曝光。当地执法人员立即出动,没收锅具并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

这些发生在洱海边的不文明行为遭到了网友吐槽:“保护洱海的人们泪目了”“为何不能有点素质”“我们在保护洱海,他们在污染洱海”“让人气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