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各地铁路公安节日期间坚守一线保安全保畅通

2019-02-10 02: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各地铁路公安节日期间坚守一线保安全保畅通

在春节期间万家团聚的时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警力,落实勤务制度,加强站区和旅客列车巡查,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在万里铁道线上的每一个车站、每一趟列车上,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平安旅途。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大站区巡查力度,重点加强进站口、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检查,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对车站和列车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火险隐患,并加强值班制度,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北京铁路公安局成立包保组,深入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重点车站蹲点指导安保工作。上海、深圳、西安等旅游热门地区的铁路公安处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强警力部署。乌鲁木齐、蚌埠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管内高铁线路的巡查,积极联合铁路部门排查线路治安隐患。

假日期间,各地铁路民警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站区平安和大动脉的畅通。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朗乡站派出所民警徐志刚,今年又没有回家过年,每天巡查在小兴安岭南麓十几公里线路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大西高铁上的临汾铁路公安处永济北站派出所,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民警柴政在岗位上度过了他的第一个春运,春节期间,他排除了5起安全隐患、查获26起危险品。在武汉铁路公安处天河机场站派出所,管内天河机场站最深的地方在地下21米,派出所副教导员代聪和平均年龄29岁的青年民警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节日期间,广大铁路民警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2月7日,旅客冯先生将存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了K891次列车上。大同铁路公安处应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联系乘警,将物品全部找到。2月6日晚上,天津铁路公安处民警在沧州西站售票厅巡查中,发现一名年近八旬的失忆老人。经多方询问联系,民警终于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