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年民生大礼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助力民营经济充分迸发创造活力

2019-02-10 10:05 央广网

来源标题:【新年民生大礼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助力民营经济充分迸发创造活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备受期待。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作为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不仅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而且操作也切实可行、简明易行。

天津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六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打造企业经营成本的“洼地”。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东水介绍说:比如授权地方制定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除,同时天津要成为无城市基础配套费的城市,这些措施将为所有的企业减少负担35亿。

如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表示,将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商业流通模式。

钟山: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备案管理制度,公平公正执法,我们要切实地维护它们的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表示,最高法正在抓紧起草涉及刑事、民事交叉的司法解释,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同时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平等使用各种生产要素。

江必新:绝不能单纯以国有资产流失为由,而损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绝不能因为中小企业量小质弱或者地位无足轻重,而忽略它的正当权益的保护。(记者潘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