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记者回乡记|羊肉“包机”飞向全国

2019-02-11 08: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羊肉“包机”飞向全国

地点:宁夏银川

位于银川中山北街的信义市场是一座很有年头的菜市场。这里有许多老银川人的记忆,还曾是宁夏风云人物马鸿逵的官邸所在地。

大年初四,记者来到多年未曾踏足的信义市场。市场的格局没有太大变化,东头入口处是几家牛羊肉铺,接着是卖白条鸡和熟食的店。年还没过完,店门大多也还关着。

市场东口的6家牛羊肉铺,有一家已经开了门。柜台上放着新鲜的肋条,几条羊腿挂在门框上,红白相间的卖相很是惹眼。店主老李在这儿开店20多年了,他用亲切的银川话告诉记者,在家也是闲着,不如早点儿把店开起来,赚它几笔。

信义市场里的牛羊肉铺,店名基本都有“盐池”两个字。老李的店,就叫“第二家盐池牛羊肉店”,这个有趣的名字,是顺着相邻的、最靠近市场入口的“第一家盐池牛羊肉店”而取的。

“黄河冲出贺兰山,塑造了宁夏平原,几乎所有中国的美食家都认为,这里的羊肉质地最佳。”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这样描述宁夏的羊肉,而宁夏羊肉又以盐池羊肉为代表。盐池县在宁夏的最东端,和陕北榆林的定边县接壤,是宁夏唯一一个牧区县,特殊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的盐池滩羊肉质细嫩、没有膻味、肥而不腻,享誉全国。

老李说,近些年盐池羊肉的名气越叫越响,他的生意也做出了宁夏,做向了全国。“隔三差五就要往外地发货,临近春节了尤其多。”

“今年春节前,我们估计有1690多吨宁夏羊肉发往全国各地。”顺丰速运宁夏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庄恒国说,“在自治区商务厅、盐池县推动下,我们继去年后再次开通了银川-杭州全货机包机。从1月22日到30日,共有236吨宁夏羊肉通过我们的全货运包机飞上了全国百姓的餐桌。”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的发运高峰期,受航空资源不足的限制,运往全国各地的宁夏羊肉寄递延误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了南北食客饕餮、消费的体验。去年起,有了“羊肉包机”,宁夏羊肉“登机”飞行2个多小时后抵达杭州,即可快速分拨发往华东、华中、华南各地。“今年发出的羊肉比去年多了127吨。我们还在提高转运时效方面下了功夫,买家头天下单,第二天中午就能收到货,吃到更新鲜的宁夏羊肉!”庄恒国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