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量加股票提醒投资者:世间风云万变唯有波动不变

2019-02-11 00: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量加股票提醒投资者:世间风云万变唯有波动不变

2018年,全球资本市场一片惨淡。

而A股市场因为国内环境的独特以及新兴市场的高成长性受到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瞩目,在2018年年底,各大资产机构纷纷发出预测,看好A股市场今年的表现。

如果投资者仍旧忌惮于过去三年大A股市场的表现,而忐忑不安不愿进场,那么已经失去风险投资的意义,股市投资行为一方面是资产增值保值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实现人生的其他领域的价值,更不用说这次万众瞩目的好机会;而如果投资者以为事情只是发展到这里就可以照本宣科地下单投资,不管不顾闭眼进场,那么只能说新韭菜属性未变,任何投资都存在风险,都存在被收割的可能性。

那么究竟应该怎么投资?

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正如各机构预测般,形势一片大好。但是细看在大好之中,存在着风起云涌,农历新年期间的新闻,突发都体现在市场价格之上。比如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位于巴西的一座尾矿坝发生坍塌,引起铁矿石价格飙涨。春节期间,这一突发事件持续发酵,供应短缺忧虑的加剧,使得铁矿石价格继续拉升。果不其然,开盘各铁矿股高开高走;再比如,今年春节北京文化投资的《流浪地球》大火,拉开了国内投资科幻电影的序幕。这一潮流得到了来自国内各界支持和欢迎,有可能成为未来数年类型片中的主流。但是相比之下,其他影片票房萎缩有目共睹。因此,开盘之后北京文化直接涨停,其他影视传媒股都有不同程度下跌。

除了真正洞悉世界万事趋势的大神级投资家,没有任何人能预料到上述突发事件。世间万物都在变化之中,他们的标价也在各种波动中。如同人生的际遇,或高潮,一瞬间可能遭遇谷底;或低潮,但又可能很快振作。

不变的只有波动而已。是否存在“稳赚不赔”的策略?从长期看,量化投资可以很好解决抓住波动溢价。“历史数据显示,以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中优势明显。”一个方面是,机器执行交易,不因k线而喜悲,不需要挑战个人意志;量加股票指出,一个投资经理很难在很长时间内跑赢市场,因为他的投资风格是有漂移,很多时候会受情绪的影响。量加股票通过定量化、分散化的投资模型,寻找发现市场规律,并通过程序化交易技术,以赚取绝对的投资收益。同时随着市场波动率的增大,不断完善模型策略,通过对冲,有效抵消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量化投资的特点是通过长跑取胜,长期业绩一般要比短期业绩突出得多。”在量加股票看来,量化基金能够在量化投资模型的支撑上获取持续稳健的投资业绩,且风险控制较好。 “我们比较追求胜率,即追求超额收益的稳定性。”

另一个方面,就是在大数据中的海选策略。人脑比起计算机来说,在筛选策略方面,存在天然的不足。量加股票借助现代统计学和数学的方法,利用计算机技术从庞大的历史数据中海选能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事件以制定策略,用数量模型验证及固化这些规律和策略,然后严格执行已固化的策略来指导投资,以求获得可持续的、稳定且高于平均的超额回报。

量加股票是采用有别于传统数据的,海量的大数据来指导投资。这个平台每年花在数据上的成本达几百万,市场上能找到的数据都尽可能去买。比起一般的量化工具,量加股票不但拥有当前市场上最多的量化因子,历史回测时间可以达到十年以上,具有更全面更详尽的股票数据,能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选择。它的数据库里具有近6个月,129家机构、3000多位分析师最新发布的研报。

量加股票,小白用户的福音。可以根据实盘收益选择今日推荐的股票,一键订阅该策略,跟着收益高的策略每日推荐买进或是卖出股票。现在更是推出了好友模拟赛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参加炒股模拟赛,更可以自行设置比赛交易时段。好友之间可以轻松创立比赛,交流投资心得。好友赛结束后,系统按照“模拟盘总收益”排名发放奖励,而获胜用户更可以独占所有玩家的奖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