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嬉冰雪、泡温泉 “冷”“热”资源搅活辽宁春节游

2019-02-11 23: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嬉冰雪、泡温泉 “冷”“热”资源搅活辽宁春节游

新华社沈阳2月11日电(记者王炳坤 李宇佳)在冰雪世界体验乘坐雪橇飞驰的乐趣,在温泉泡池中享受浑身放松的美好时光。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携家带口去城市周边滑雪、泡温泉,成为许多辽宁人假期的新玩法。辽宁各地围绕这一“冷”一“热”的特色资源推出百余项旅游节庆活动,展现出冬日里辽沈大地的浓浓年味。

伟岸的雪雕,欢快的锣鼓,绚丽的礼花……夜幕下,本溪东风湖冰雪园仿佛童话世界。在500多米长的蓝色灯墙掩映下,十余处冰雪雕璀璨亮眼,埃菲尔铁塔、富士山、帆船、LOVE字母等二十余种造型的灯光秀成为众多游客的拍照打卡地。在七彩的光影中,游客赵莹从百米长的冰滑梯上飞驰而下,冻得满脸通红的她直呼过瘾:“好像坐着飞车在时光中穿梭。”

尽管这个冬季辽宁多地出现了罕见的“雪荒”,全省大部分地区积雪较少,然而辽宁人的冰雪热情并没有因此削弱。在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融合真冰、仿真冰、花式滑道、立体三层舞台的《冰舞间》大型冰舞秀的引入,为春节期间嬉冰雪的游客带来了震撼的视觉盛宴;应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营造的沙漠之雪、海洋之雪、动态之雪,增加了游客夜间滑雪的乐趣;其推出的雪圈、滑梯、雪上冲浪等30项冰雪娱乐项目,既能让年轻人尽享激情,也能让老人、小孩以休闲方式拥抱雪趣。

体验完冰雪的冷刺激,再感受一下温泉的氤氲热气。为加快冰雪“冷”资源和温泉“热”资源的进一步融合,辽宁冬季旅游主打“冰雪温泉+”模式,从辽东的温泉滑雪到辽西的攀爬冰瀑,从辽北的雪国列车到辽南的泡温泉、埋矿泥,围绕冰雪温泉的玩法越来越多,很多项目还添加了“关东风情”、满族文化的元素,更添节庆风味。

在辽阳市弓长岭区,许多温泉酒店和雪场合作,推出了“滑雪+温泉”套票,有的温泉酒店还迎合春节推出年夜饭套餐,室外泡池和室内冲浪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嬉雪后来此放松。沈阳沈北新区推出的“逛雪乡、泡温泉、戏冰雪、赶大集、看花灯”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家庭在春节期间出游。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卢锡超表示,嬉冰雪、泡温泉的火爆源于市场的强劲需求,春节期间人们不仅重视“吃”,“玩”的戏份也越来越重。“未来辽宁将重点培养旅游企业的市场化意识和多元化营销手段,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开发新的旅游产品和业态,打破了以往东北旅游‘半年火爆半年闲’的状况,让人们过年有更多好去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