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亨斯迈:技术创新是实现纺织印染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2019-02-12 01: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亨斯迈:技术创新是实现纺织印染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由于耗能高和污染物多等产业特点,纺织工业一直是我国环保治理的重点整治对象,尤其是纺织印染行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纺织印染行业能耗约占全国产业总量的4.4%,水耗则约占8.5%。印染行业也是我国重点污染行业之一,其污染在废水和废气两方面都有体现,作为水污大户,其废水排放量和污染物总量分别位居全国工业部门的第二位和第四位。环保部曾宣布,在2019年,将谋划接续开展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随着新一轮的环保政策与监管的强化,纺织印染行业将会集体面临新一轮的压力。

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区商务总监蔡晓松认为,国家整治环境、治理污染,是在加速推进社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对纺织染化行业而言,绿色、环保是大势所趋。环保压力有助于推进技术升级,引入先进的解决方案,优化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对纺织染化的行业整体来说是机遇大于挑战。

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区商务总监蔡晓松

在严格政策的倒逼下,许多仅靠价格优势的中小型染料和中间体企业,在资源环境要素受制约的背景下被停工或关闭。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国内纺织企业也在逐步做出调整,开始寻求与国外领先企业合作,引入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其中,一些不需要大量投资新生产线或设备就可以大幅降低成本的技术或产品,更容易获得纺织行业公司的青睐。

作为全球化工巨头之一亨斯迈集团的旗下事业部,亨斯迈纺织染化聚焦环保、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些能够帮助纺织染化行业缩短流程、节水节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以亨斯迈纺织染化研发的新一代染料产品AVITERA®SE为例,这一产品不仅完全符合中国环保要求,而且可以帮助下游企业大幅度降低水和能源的消耗。用AVITERA®SE染料染棉织物可让染厂比传统高温或中温染整方法进一步减少50%耗水量、70%耗能量、20%用盐量,节省50%时间,缩短了成本,减少了水电煤用量,降低了排污,在市场上颇受欢迎。此外,亨斯迈还与DyeCoo Textile Systems公司联合开发出了一个突破性创新技术,超临界二氧化碳纺织品加工技术,这种无水纺织品染色技术采用可回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介质,因而在纺织品染色操作过程中可以不需要用到水。

亨斯迈纺织染化新一代染料产品AVITERA®SE

亨斯迈公司之所以能在市场表现出色,离不开其对研发创新的重视。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区商务总监蔡晓松表示:“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亨斯迈纺织染化始终将研发重点聚焦在可持续发展上,为了加速自身产品的更新换代,并赋予它们更多的环保性能,亨斯迈纺织染化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达到整个营业额的5%。“目前,亨斯迈纺织染化拥有800个专利,多达200种产品是在最近5年才推出市场的,这些产品占了总体销售额的15%。

中国纺织业正处于向中高端发展、由纺织大国迈向纺织强国的关键时期,而行业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且需要多种手段相结合。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加快创新步伐,研发更加绿色环保、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蔡晓松认为,只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开发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通过创新实现产业的转型,从而成为环境友好型的产业,中国纺织行业才能完全实现与全球标准接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