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一分钟,足以让人感动

2019-02-12 17:36 千龙网

d403c182c3e54b539fced99534e322a6

短视频盛行的今天,一分钟,足以让人感动。

今年春节,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的“相约在0点37分”涌动着万千柔情:从一名火车司机在站台上的奔跑,到1分52秒短暂相聚中完成的求婚,讲述着铁路职工在成就万千游子的归心似箭中与团聚逆向而行。很多网友感叹没想到看《新闻联播》也能哭的稀里哗啦。

在“世界最大规模的短期人口大迁徙”中,我国每年春运旅客发送人次都以十亿计,在这样庞大的运送需求面前,不仅有千里故乡一日回的运力,更有不断提升的体验,而所有这一切的背后,是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平均每天加开旅客列车500趟以上,从“找车”到“放行”,每天一张运行图上写下的是万无一失。

电影《人在囧途》中,因牛奶不能带上飞机而一口气喝下一桶牛奶的情景让人捧腹,现实中是重复起立下蹲的安检员将违禁品阻断。

24小时待命的接触网工,严寒天气与焊枪高温中为钢轨“接骨”的焊接工,确保了高铁的“陆地飞腾”与“硬币不倒”。

让旅客享受动动手指送餐到手的“扫码点餐”中,有一群不停奔跑日行步数基本可以达到40000步左右的“高铁外卖小哥”。

07b6df2e4c0449f293f530b1adca7b40

一分钟,很短,短到高铁列车转瞬即过,一分钟,很长,长到连接千家万户。一分钟里有使命,一分钟里有担当,一分钟里有情怀…… 一个个春运一分钟,奏响驶向春天的乐章。

文/崔子莲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