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联谊会会长李良杰逝世

2019-02-13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联谊会会长李良杰逝世

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联谊会会长李良杰因病于2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12日,李良杰的葬礼在他的家乡河南安阳内黄县举行。

李良杰,1930年5月22日生,祖籍河南省内黄县。14岁在田间务农时,被侵华日军强行绑架至日本充当劳工,从事繁重的苦力、遭遇非人的奴役,直至日本战败。他1945年回国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屡建战功,享有国家功臣津贴。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积极投身对日索赔运动,担任中国被掳往日本劳工联谊会会长,促成了2004年9月29日的大江山和解、2010年4月26日的安野信浓川和解及2016年6月1日的三菱综合材料和解。

李良杰逝世后,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前往中日友好医院殡仪馆吊唁,当年帮助中国掳日劳工打对日索赔官司的日本律师团也发来唁电以示哀悼。

童增对李良杰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童增表示:“李良杰作为二战掳日劳工原告、作为劳工联谊会会长,代表全体掳日劳工勇敢承担起向日索赔的重任,通过法律手段,将中国劳工当年遭受的残酷压迫公示天下,控诉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罪恶,体现了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战争、拥护和平的尊严与决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